币圈-“门头沟事件”是什么?

币圈-“门头沟事件”是什么?

官网(http://mtgox.com)

何为“门头沟”?

门头沟,英文名MT.Gox((“门头沟”,它是MT.Gox的中译名),坐落在日本,是2011年-2013年间最顶级的交易所。它当时的江湖地位,可比现在的三大交易所还要高得多。高到什么程度?巅峰时,世界上80%以上的比特币交易,都在这个交易所发生。

那时,100个比特币只是初级VIP,只能享受最低折扣;交易50万个比特币以上,才是顶级大户。没几个人能想到,它,也会瞬间破产。

2014年2月上旬,门头沟出现提现难问题,一度暂停提现。2月15日,门头沟网站关闭。2月28日,门头沟申请破产,宣称丢失了约85万枚比特币,其中75万枚属于客户。

**门头沟事件震惊全球,比特币大跌,人们对比特币的信心降到冰点。**许多本有希望成为富翁的持币者,一夜之间倾家荡产。不少人去门头沟写字楼前举牌抗议,但没有一人维权成功。

它之所以成为比特币历史上的最大疑案,就在于这85万枚比特币失窃的原因成谜,是真的被黑客窃取还是Mt.Gox的监守自盗?网友们找出了各种揣测的“证据”,但一直没有定论。

在币圈,说到交易所被盗,最出名的非门头沟莫属了。曾引起业内震动的“门头沟事件”,绝对是比特币从创立之初到现在仍然在比特币历史上拥有浓墨重彩一笔的非常事件。

最新进展

官网(http://mtgox.com)公告和报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014 年 2 月26日,门头沟收到了来自于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的传票;28日,门头沟正式向日本法院提交了破产申请,并在文件中声明,共丢失了85万个比特币(10万个为公司持有),在当时的总价值约为4.75亿美元。

3月,门头沟宣称在一个旧钱包里面发现了20万个比特币,并将其离线保存,损失数量自此减少到65万个比特币。

参考

一文了解门头沟事件
参考URL: https://www.jinse.com/blockchain/615326.html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