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模拟器下载与安装Fiddler证书,详细抓包教程

文章目录

  • 前言
  • 一、模拟器与抓包工具
  • 二、运用步骤
    • 1.下载与安装
    • 2.运用
  • 三、总结

前言

            fiddler抓包工具是测试入门非常简单易上手的一款工具,从安装到运用上来说都是比较简单的。

一、模拟器与抓包工具

        这款软件也是免费的,另外在日常生活中除了抓取网页端的请求,也可以抓取APP端(IOS+Android )的请求。那么,今天我们就用fiddler在虚拟机上使用抓取实时数据。首先需要在电脑上安装Fiddler,这里建议去官网下载:fiddler官网  虚拟机。安装步骤这里就不说了,网上有很多教程的哦~  我这里是用的是雷电模拟器,下载地址:雷电模拟器 

二、使用步骤

         (1)雷电模拟器,下载地址:雷电模拟器 ,根据电脑属性 :64位 32位选择一款 ,这里我选择的是64位

(2)下载完毕之后,需要在Fiddler上配置一下,如图所示

 

         (3)好啦配置完毕之后呢,需要在打开雷电模拟器,模拟器打开之后整体的界面显示是平板的模式,不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在模拟器设置里面调节它的比例设置。接着需要在模拟器中下载证书,开始进一步的操作了。之前有说过如何查看电脑地址   windows+R 回车----输入ipconfig回车,查看Ipv4地址 ,这个就是电脑地址了。

         (4)在模拟器中打开自带浏览器中,输入IP+端口号 回车   。点击第二个蓝色链接,下载证书。

 (5)我这个是安卓模拟器,下载完毕后,在文件中心---baidu  找到相关文件查看。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浏览器中弹出证书异常这种提示语的话。解决办法----在浏览器设置中----安全与隐私-----把那个异常的勾勾去掉即可

(6)设置完毕后,重启模拟器、Fiddler。再打开的时候会发先Fiddler上抓取的数据是模拟器上的请求,到这里就设置完毕啦。


总结:

            需要说的就是在配置的Fiddler的时候,需要注意。如果证书有问题的话,那么建议去重置一下证书吧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