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人员必考的几本证书

搜索公众号:白帽子左一,领配套练手靶场,全套安全课程及工具 

在网络安全行业含金量最高的当属CISSP——注册信息系统安全专家。但这个认证也是大家公认比较难考的证书.

含金量次之的CISP——国家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包含CISE(工程师)、CISO(管理)、CISA(外审)三个不同的方向。

随着证书的兴起,很多人存在盲目跟风报考,这样可能会浪费你的钱包和时间,以下这些证书是对于网络安全从业人员较为有用的几个。证书介绍 ,适合群体,报考在条件等详细概述如下:

ps:对于想考证,提升自身价值的小伙伴而言,结尾有惊喜

1. CISSP

图片

考证费用:

1、报考费用699美元。

2、认证维持年费125美元/年。

证书作用:

  1. 含金量是最高的,因为这个证被圈子广泛认可,尤其是在管理方面。

  2. 有工作年限限制,security+证书可以冲掉一年经验。

3)CISSP对国企和外企都适用

公认比较难考的一个证书,覆盖面广,知识点很多,如果没有相关安全的工作经验,上来就直接复习,是会很崩溃的。

另一方面,门槛比较高,即使考试通过以后,想要拿到证书,需要申请人在八个域中至少2个域方面有五年相关工作经验。

但是如果工作经验不足,也是可以参加考试,通过维持成绩的方法,到工作经验足够再去申请认证。

2. CISP(注册信息安全人员)

图片

CISP,如雷贯耳,国内权威认证,含金量很高,政府背景给认证做背书,学员信息都在中国政府可控的机构手中;

如果想在政府、国企及重点行业从业,企业获取信息安全服务资质,参与网络安全项目,这个认证都是非常重要的。

适宜人员:在国家信息安全测评机构、信息安全咨询服务机构、社会各组织、团体、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安全服务或高级安全管理工作的人员、企业信息安全主管、信息安全服务提供商、IT或安全顾问人员、IT审计人员
、信息安全类讲师或培训人员、信息安全事件调查人员 、其他从事与信息安全相关工作的人员(如系统管理员、程序员等)都可

考证费用:12800/9800/8000

证书作用:

  1. 说明持证人拥有风险评估的能力及相关意识,对于一个安全服务工程师绰绰有余。

  2. 官方说法,每个公司必须拥有一定数量的CISP才能申请安全服务资质,实则两个证就行了。

3)对国企很适用

报考条件:

硕士及硕土以上学历,具备1年以上工作经历; 大学本科学历,具备2年以上工作经历 大学专科学历,具备4年以上工作经历

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主观题占40分,得到70分以上(含70分)为通过。

3. NISP(“校园版的CISP”)

图片

国际级证书,安全行业就业的必备证书,NISP被称为校园版的CISP,当NISP2级通过后,满足条件直接可以换购CISP证书,不用再重新考,对于在校生是绝佳选择.可作为面试,就业的加分项.在校学生拥有此证课抵扣学分,分值各学校不同.

考证费用:4800+480+4000换证

适合人员:16岁以上在校生,不满足cisp报考条件的工作人员,网络安全方向求职意向学生、网络安全兴趣爱好者.

证书作用:

  1. 说明持证人拥有风险评估的能力及相关意识,对于一个安全服务工程师绰绰有余。

  2. 目前仍是最火的认证,因为好考,准备准备就过了。

  3. 当NISP2级通过后,满足条件直接可以换购CISP证书,不用再重新考,对于在校生是绝佳选择.

报考条件:

年满16周岁的中国籍在校学生

硕士及以上学历工作不满1年

大学本科学历工作不满2年

大学专科学历工作不满4年的在职员工

NISP机考,总分:100分,题型:50道选择题,得到 60 分以上(含 60分)为通过。(注:每位学员拥有1次免费补考机会。)

4. CISP-PTE(注册渗透测试工程师)

考证费用:19800

适合人群:企业信息安全负责人员、信息安全从业人员、网络安全方向求职意向学生、网络安全兴趣爱好者.

(ps:证书持有人员主要从事信息安全技术领域网站渗透测试工作,具有规划测试方案、编写项目测试计划、编写测试用例、测试报告的基本知识和能力。)

属于渗透测试方向的专项考试,PTE兼具厂商认可背书,持PTE证书360企业安全服务部门免技术面试。

证书作用:

  1. 说明持证人拥有基本的渗透测试能力。

  2. 与CISP同等效力,即也能拿来申请资质。

  3. 目前考的人不少,作为渗透测试的唯一国内认证.

单项选择题20道,每题1分;实操题共80分。总分共100分,得到70分以上(含70分)为通过。

5. CISP-IRE(注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应急响应工程师)

考证费用:19800

1.信息安全相关专业高校生;

2、有意向从事应急响应工作的人员、正在从事应急响应工作者;

(PS:CISP-IRE无学历和工作经验的强制要求,通过考试即可获得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颁发的“注册应急响应工程师”证书。)

证书作用:

  1. 说明持证人对应急响应有充分认识,做一般的应急没有问题。

  2. CISP同等效力,即也能拿来申请资质.

  3. 因为才出来不久,并没有多少人考这个方向,除非公司报销,否则不建议考。

CISP-IRE 机考,总分共 100分,其中选择题 20 分, 实操题 80 分,得到 70 分以上(含 70 分)为通过。

6. CISP-A(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

考证费用: 10800(已经有CISP)/12800

适合人员:企业信息系统管理人员、IT管理人员、IT审计人员、信息化咨询顾问、其他对信息系统审计感兴趣的从业人员等。

证书作用:

  1. 官方说法:国家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的职责是执行审计以判断信息系统控制措施的设计有效性和执行有效性,并提供审计改进意见。持有信息系统审计师证书体现了证书持有者在信息系统审计,安全与控制等方面的综合实际能力。

  2. 大学本科学历,具备 3年以上工作经历,这一点与CISP不同,其他相同。

证书这么多,暂只列举部分做参考,证书是IT从业者知识水平能力的一个体现,考证同时也是拓展自身知识的一个方法。

综合而言,CISP是适合大部分群体报考的一个选择,且含金量高.但是其报考条件并不是很多人都满足,尤其是在校生或者毕业后的工作年限不达标.

这个时候,NISP就是你做好的选择

可作为一个过渡期,在NISP2级通过后,满足条件了就可以直接换购CISP证书.

为什么选择NISP?

1.国际级证书,安全行业就业的必备证书

2.在校生——最佳选择,而且此时的学习时间充足.

3.毕业人士——在不满足cisp报考下的过渡期.之后可直接换购cisp证书

4.相对而言费用低

5.考试难度相对而言较小

其实不论你是哪类群体,如果未来你计划从事安全行业,那么有含金量的证书建议越早报名越好!

如有想要报考NISP,可扫码咨询/报名,但凡在掌控安全学院报名后,学院会赠送现金补贴,:学生在掌控安全学院报名后,将会由学院采集学生信息,并开通NISP官网权限,(授课依旧是由NISP官网培训)ps:掌控安全学院为国家测评中心直接授权,
(额外准备了一些学习网络安全,渗透的视频等资料,扫码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