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程序员哀叹:月薪四五万,却每天极度焦虑痛苦,已有生理性不适,又不敢裸辞,怎么办?

高薪能买来快乐吗?

来看看这位程序员的哀叹:

实在是扛不住了,每天都在极度焦虑和痛苦中度过,早上起来要挣扎着做心理建设去上班,已经产生生理性的头晕恶心食欲不振。有工作本身的原因,更多是自己心态的问题,但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改变。

农村穷人家的孩子,不敢随心所欲地裸辞,每个月四五万的工资,辞了不知道还能做什么挣来,只能像受刑一般煎熬着,怎么办?

开始网友还很同情楼主,但看到楼主的月薪后,网友们顿时炸锅了,有人说,自己真的无法了解月薪四五万的痛苦。

有人骂楼主矫情,如果是自己月薪五万,宁愿007住在公司,大环境这么差,有这么好的工作要知足。

有人说,一个月四五万,自己一边吐一边都得继续干。疫情有那么多失业倒闭的,楼主至少还有一个收入可观的工作。

有人说,薪资决定责任和付出,一切都是价值交换。

也有人替楼主说话,认为他的痛苦是真实的,确实有人拿着两三千的工资却成天乐呵呵,有人薪资过万却每天度日如年。只有清楚了解自己的价值、内心和追求,给自己做一个人生规划,能够拿得起放得下,才不会这么痛苦。

有人说,楼主这是心理问题,是工作造成心情不好,情绪长期发酵,通常是从工作中得不到快乐和成就感造成的。可以尝试内部活水一个部门,然后调整一下心态,多关注工作中能带来正向情绪的东西。要快速想清楚这个问题,不要长期陷入这种情绪中,否则之后一写代码就很排斥。

有人劝楼主休息休息,请假玩两天,放空自己。

有人劝楼主摆烂拿大礼包。

有人劝楼主赶紧辞职离开。

有人说,自己会选择辞职,这就是一份工作,但如果身体垮了一定会后悔。

也有人说,自己坚决不辞职,辞职了去哪里能一天挣好几千?宁愿混着也不走。

有人说,月薪四五万的大头兵或者基层领导可别裸辞,除了互联网大厂,别的公司基本接不住这薪资。

有人说,建议换个部门或者工作,但不要裸辞,可去医院做个检查,请个病假。

有人劝楼主换一种思维,就当自己干日工,干一天赚一天的钱。试一下每天六点下班,做不完的工作就推到第二天。每天都要开心起来,不要压抑自己。

有人让楼主去看看心理医生,该吃药就吃药,先把状态调整到正常状态,再考虑长期的健康。

有人让楼主从工作中寻找商机,不要麻木打工,要有计划和目标,把握住机会才能改变现状。

有人建议楼主和嘴巴紧人品好的同事或业务方沟通,或者直接面试新公司,和面试官多交流,会很有启发。

有人说,放松心态,算好资产,降低欲望,该争就争,该拒就拒。

还有人说,格局要打开,能怪别人的事情尽量不要怪自己,拒绝精神内耗,有事直接发疯。

虽然网友开玩笑说“虽然他有了钱,却失去了烦恼”,但实际上有钱人不可能没有烦恼,月薪高的人也不一定比月薪低的人快乐。

在北上广一线城市,这种焦虑痛苦大多来自工作的压力和家庭的高额支出。无意义的工作让人找不到价值感,996、pua让人难以忍受。但房贷、车贷、生活费、教育费却像压在人身上的几座大山,让人不得不忍受工作中的痛苦。对这些人来说,月薪四五万是真的,痛苦也是真的,他们的焦虑并非凡尔赛,而是在工作的巨大痛苦与高额收益之间的挣扎和拧巴。

即使月薪到不了四五万,依然可能有类似的焦虑和抑郁。如果不是为了碎银几两,谁愿意活得这么拧巴?这是一线打工人的宿命,也是底层社畜共同的情绪,与其相互质疑,不如相互理解。

倘若你也深陷负面情绪中,又舍不得这份高薪工作,只有想办法自己调节,请假,休息,旅行,换部门,调整心态,如果都不奏效,只能忍痛离开,毕竟月薪四五万是很高,但你的健康却是无价的啊。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