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三个面试题,我与字节offer失之交臂

我一个朋友挑战3个月入职字节,一路过关斩将直到终面,着实把我惊了一把,可惜的是,他倒在了最后三个面试题上。

我很讶异,前面不是打得很好吗?怎么会在最后几题上犯错误呢?

朋友说:别说了,你接着往下看!

我答:那你接着说吧,我边给你指导!

你觉得作为一名软件测试工程师,

应该要具备什么素质及能力?

1

问题分析

面试官要考察的点:
1.是否对岗位职责及要求有清晰的认识
2.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吐字是否清晰

建议回答内容:
测试岗位所需计算机技能、测试技能、业务技能;软技能包括:细心耐心、沟通能力、学习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等

2

拿offer的回答

首先是硬技能:
第一,测试通用技能。包括软件测试知识(各种测试理论,测试方法,测试用例编写,bug提交跟踪);计算机知识(操作系统,数据库、通讯协议)、产品业务分析能力,这个一般需要测试经验的积累。
第二,测试常见工具的使用。例如缺陷管理工具:禅道、Jira,版本集成管理:Git、Jenkins,网络抓包工具:fiddler、charles,环境部署管理:Docker,接口测试工具:Postman、Jmeter,App专项测试:Perfdog、Qnet、monkey等等。
第三,往上进阶一点的话,自动化测试能力。1)至少熟悉一门编程语言,像Java、Python;2)掌握主流的自动化测试框架,
第四,再拔高一点,可能需要往性能测试能力,测试开发能力去丰富。
另外,软技能方面:

像沟通能力、做事严谨耐心、富有责任心、对被测产品具有怀疑与破坏的精神、另外还要善于自我总结、自我督促。以上就是我认为需要具备的素质及技能,谢谢。

ps:以上依据自己岗位的情况做删减回答

说一下你未来3~5年的职业规划?

1

问题分析

面试官要考察的点:
1.了解求职者对自己的认知能力
2.逻辑性、语言表达能力
3.了解求职者对该份工作是否认真对待,稳定性

建议回答内容:
先明确目前所处职业现状,再结合公司岗位的内容和未来公司的发展去规划短期目标、长期目标,然后为实现这些目标所做的努力

2

拿offer的回答

我之前公司做的项目是金融类业务,比较多的是功能跟接口测试。

如果有幸入职咱们公司,1年内先做好本职工作、积累业务知识; 2-3年时间希望能完成公司项目的自动化架构,实现自动化测试;目前我已经开始在研究学习Python编程及编写自动化测试脚本; 3-5年的时间,希望能在技术上面上升到测试开发,能自己独立开发测试平台及工具,为公司带来更大价值。

以上就是我的规划,谢谢。

你还有什么想问的?

1

问题分析

面试官要考察的点:
1.应聘者是否对于任职岗位抱有极大热情;
2.继续考核其他的能力

建议回答原则:
1.不要说没有了,不要问敏感信息例如私人问题
2.提问问题1-3个为好
3.建议问关乎所做项目、合作团队构成

2

拿offer的回答

技术向:

想了解下咱们公司的主要项目,目前正在做的项目?

如果有幸入职的话,想清楚我主要负责哪一部分的工作?

想清楚咱们公司的开发团队、测试团队的人员构成?

HR向:

想了解下咱们公司的企业文化?
如果入职了,想问下有新员工入职培训,像公司介绍、规章制度及岗位职责这种么?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