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程序员来说,搜索有多重要?

2023年4月24日,周一晚上。

今天我用Bing(必应)很快就搜索到了我需要的关于MFC的某个内容,

而我在百度和CSDN搜了好几天都没搜到,

当然,我认为这不仅仅是搜索引擎的问题,也可能是我搜索时输入的关键词不够准确。

所以,基于上述,我得出关于搜索的两个技巧:

1、要用好的搜索引擎,比如Bing

2、对想搜的东西,要用不同的关键词、不同的关键句去描述和搜索,并且要尽可能的详细和准确,不要舍不得多写几个字,毕竟字越多越可能匹配到你想要的答案,直到搜到你想要的,这样才能增大搜到你想要的东西的概率,而且更关键的是,每个作者在写回答或者文章时对同一个问题会有不同的描述。比如我想搜到在MFC中怎么实现同一个对话框里无缝切换多个窗口,那么我会这样用不同的关键句来搜索:

“在MFC中,怎么实现同一个对话框切换多个窗口?”

“在MFC中,基于对话框,怎么实现同一个对话框切换多个窗口?”

“在MFC中,怎么实现一个对话框切换多个子窗口?”

..........


除了上述搜索技巧,我认为

在chatGPT上搜索或者问自己想要的东西也是一个很棒的搜索方法


接下来,我想思考一下搜索对于程序员来说有多重要。

首先,搜索是程序员解决问题和提升自己的重要途径;

其次,掌握强大的搜索能力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如果你的搜索能力很差,那么我建议你想办法提升自己的搜索能力,因为当你遇到问题时,你会为此付出大量的时间,因为你在搜索上花费了太多时间。

最后,希望大家可以关注自己的搜索能力,有意识的去提升自己的搜索能力,并挖掘和探索搜索的技巧。


2023年4月25日,周二中午

我建议以后有什么技术上的问题还是用Bing(必应)来搜索吧,因为我发现在这方面Bing(必应)比百度的表现要好。

我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今天早上我上计算机接口课的时候,分别用百度和Bing(必应)搜索了两个问题:

“8086汇编LEA”

“8086汇编CLD”

然后Bing(必应)和百度的搜索结果如下:

 

 

 

 

 

 

我感觉Bing(必应)给出的结果要比百度的好很多。因为Bing(必应)给出的结果很多都是完全匹配我的关键词的,而百度给出的结果有不少是不怎么匹配的,有时候还会给只匹配了一半关键词的结果。

 


只要我在搜索方面有什么新的体会、收获和发现,我就会利用课余时间更新这篇文章。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