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网络安全都是一群什么人?

大家好呀,我是知了姐,又是一期学员故事栏目~

3月下旬知了堂信安方向开新班,知了姐跟着去采访,了解到新学员们的求学故事,嘿你别说,虽然大家出身专业不同、经历背景不同,如今却在同一个地点相遇,加入到知了堂这个大家庭。

不同专业、年龄的他们,为什么会不约而同选择学习网络安全呢?本期知了姐特别采访其中几位学员,一起去听听他们背后的故事吧~

图片

👩‍🦰学员:廖同学

👂年龄:22岁

📑专业:日语专业

信安方向3月新班学员中,有两位都是语言类专业出身,一位是英语专业的肖同学,另一位便是廖同学。

廖同学是今年毕业的应届生,本专业日语,因为不喜欢与人打交道,找工作也不顺利,正好身边朋友在做测试类工作,工作内容和薪资都很不错,心动之下,廖同学开始了解计算机行业的岗位,由此接触到知了堂。

前期咨询过程中,课程顾问针对目前计算机行业流行的岗位群为廖同学做了分析,详细沟通每个方向的特点,最终廖同学认为网络安全的知识体系以及工作内容更适合自己,于是报名进班。

“和人打交道是一件麻烦的事,相比下,我更喜欢跟计算机打交道,跟设备沟通。”

图片

🧑学员:李同学

👂年龄:26岁

⏳工作:电话客服

李同学毕业于一所专科院校,大学学的电子商务专业,但毕业后并没有从事相关工作,而是做了近两年的电话客服,按李同学原话讲,做电话客服成单再多,工作也不会体现任何技术含量,可替代性非常高。

随着年龄的增长,李同学越发感到焦虑,22岁的自己可以做客服,24岁的自己也可以做客服,难道30岁还是只能做客服吗?

机缘之下李同学接触到IT行业,了解过大数据、开发等方向,非常看好网络安全近几年的发展,在下定决心离职后,选择来到知了堂进班学习。

“因为我属于完全转行,所以还是想学一个后期就业岗位方向多的课程,对比下来,网络安全就很适合我,十几个岗位方向也不怕找不到工作,能让我有安全感。”

图片

🧑学员:吕同学

👂年龄:27岁

⏳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是计算机的吕同学,毕业后做过两年技术,因为行业卷文化盛行,不堪加班的吕同学选择跳槽到猎头行业。

随着近几年国内的信息安全领域快速发展,得益于猎头工作的信息便利,让吕同学看到企业对于网安人才的巨大需求,在经过前期调研后,吕同学来到知了堂了解课程体系,最终选择报名。

“当年高考选专业时,国内网络安全的概念还没有很火,所以我并没有看好它,没想到如今方向逆转,兜兜转转的,我还是学了网络安全。”

图片

🧑学员:张同学

👂年龄:22岁

⏳专业:网络空间安全专业

张同学大学所学专业是网络空间安全,完全对口信息安全行业,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张同学也对自己毕业后的就业发展产生过迷茫。

“身边好多同学都在考公考研,我们是理工大学,大家毕业后都喜欢去互联网大厂,做前端,做开发,甚至做产品经理,信息安全感觉只是一个小门类,真正入这行的人不多。”

大四阶段,正逢知了堂到张同学的学校开展实训和讲座活动,也是经过这几次活动,让张同学真正了解到信息安全的发展情况,也在知了堂老师的帮助下,重新梳理自己的就业规划,开始选择网络安全进行系统的就业学习。

图片

👩学员:李同学

👂年龄:28岁

⏳专业:戏美设计

专业是戏美设计的李同学,毕业后一直在家乡的一所职业院校当辅导员,因为打算回成都发展,身边也有朋友从事软件行业,因此计划学一门技术。

李同学的诉求是选择一个宽口就业、加班少的方向,在与课程顾问的沟通后,了解到网络安全这个行业,并最终选择报名。

“转行的其中一个因素,是自己想要回成都发展,也想学一个技术,能够稳定就业。”

■■

根据《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薪酬指数排行榜TOP100》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本科专业毕业生平均薪资排名中,信息安全专业超越软件工程专业稳坐第一名。

图片

互联网时代,人工智能的发展以及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的兴盛,相继推动对于网络安全业务的需求。

网络安全是一门就业宽口径学科,就业方向涉及渗透测试、运维、安服、等保测评、售前等十余种岗位,目前,整个行业处于人才需求高峰期,企业缺少专精人才,故招聘门槛设置不高,因此成为转行的热门学科。

图片

最后,知了姐将列出大家最关心的转行网络安全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以作参考:

//
问:零基础转行能否学会?

答:知了堂会根据学生的基础水平,制定循序渐进的教学安排,即使零基础的小白,认真学习同样可以快速入门。

问:上培训班对提升技术有哪些好处?

答:针对不同情况的学员,知了堂开设有线下就业班,以及线上o线下组合的教学模式,将根据学员自身的知识基础、专业情况,量身打造学习方案,确保学员切实学到知识。

问:报培训班有哪些福利和优势?

答:针对不同的人群,知了堂都有相应的优惠政策,同时,知了堂也会根据学员们各自的情况,推荐适合学员的学习方向。知了堂的课程都是及时更新的,学员们学到的都是企业真正所需的技术。

选择转行并不难,最难反而是学习过程中的坚持。越来越难的就业现状,越来越激烈的人才竞争,想要在就业中逆袭,方向选择与努力缺一不可。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