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架构图

业务架构图:关于业务架构图的内容讲解:

1.首先就是架构图要要有数据支持,从底到上做支持。颜色也是变为渐变色内容。
2.业务架构图要分清情况,是针对现在状况的业务架构图,还是未来规划的业务架构图,要落实内容,不能混淆。
3.业务架构图的第三方服务应用要明确:是钉钉、学习通还是第三方软件,我们都要明确

给大家讲解一下业务图的规范:
宏观出发

1、整体结构

2、色彩搭配

①架构图让读者看到的第一眼,应该给读者留个好印象,从色彩搭配上来看,颜色不超过5个,颜色搭配要有所区分,不同层级、不同类型要颜色不同,但是也不能太跳脱,整体上颜色风格要一致,图的美观设计最起码要符合大众审美。
②第二眼看的应该是整体结构,整张图一共分为几个层次模块,架构图是不是能清晰的表达模块与模块之间的关系?纵向:分层——上层依赖于下层越底层,越是基础服务;横向:并列关系,级别相同。
③线框的使用,虚线框与实线框的意义是不同的,使用虚线框还是实线框更能准确清晰的表达想要表达的意思。多个模块,逻辑上可以归为一块时可以使用虚线框。
④对称:要讲究对称美,尽可能地功能结构分配均匀;
注意:架构图让读者看到的第一眼,应该给读者留个好印象,从色彩搭配上来看,颜色不超过5个,搭配也不能太跳脱,图的美观设计最起码要符合大众审美。第二眼看的应该是整体结构,整张图一共分为几个层次模块,架构图是不是能清晰的表达模块与模块之间的关系?包括线框的使用,虚线框与实线框的意义是不同的,使用虚线框还是实线框更能准确清晰的表达想要表达的意思。

局部细节

1、用词表达

要用词准确,可以让开发人员或者用户理解描述的意思
命名上要统一,英文名体现专业性,命名要尽可能使用短名称且一致;
2、业务是否全面

3、模块划分粒度

细节要进行抽象,抽象出模块,模块的粒度要合适,不可太具体,也不可太宽泛
4、模块摆放以及层级关系

同一个级别的模块要统一级别,粒度大小要统一;
纵向:分层——上层依赖于下层越底层,越是基础服务;横向:并列关系,级别相同。
5、图形间距离适中,避免间距过大、过小,影响美观。

大小、格式:要注意大小一致,格式统一;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