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Web3的五大趋势

Web3 这个词有时被称为 "去中心化的互联网",涵盖了一些重要的互联网发展趋势。Web3 的愿景是创造一个不受大公司控制的互联网,如Alibaba、baidu、Google和Facebook,这些公司制定了互联网的大部分规则,掌控着我们今天可以和不可以在网上做什么。

Web3 背后的技术很多,如区块链、加密货币、不可伪造代币(NFT)和去中心化自治组织(DAO)等等,它给了我们所需的工具,以创建我们真正拥有的在线空间,甚至是实施数字民主制度。

为什么是Web3?简单回顾一下网络的历史就知道,Web1 是互联网的最初时代,它主要是由静态网站组成的只读网络。Web2(或通常称为web2.0)指的是用户生成的网络,随着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平台的到来,以及最终Facebook 的出现,这给我们带来了 Web3--去中心化的网络。

然而,这一想法并非没有批评者,因为有人担心,在现实中,它可能只是意味着权力从一群技术官僚转移到另一群技术官僚。还有人强调,为了运行区块链等使去中心化成为可能的技术,往往需要消耗大量的算力。这些当然是需要解决的挑战,然后这个概念才会获得社会的认同,而这正是它发挥潜力所需要的。在2023年,我们可能会看到这方面的进展,不能持续报以悲观的态度。因此,我们来看看2023年将影响Web3未来的一些趋势。

 去中心化的 Metaverse

现在,metaverse 几乎是一个热门趋势,从Facebook到微软MSFT,每个人都在为互联网的 "下一个发展"推销他们的概念和想法。然而,Web3未来的支持者们有自己的想法,而且不涉及这些巨头和大厂控制的平台。

DecentralandMANA +6.7% 和 The Sandbox 可能是去中心化 metaverse 平台的两个最明显的例子。构成这些数字世界的数据被储存在区块链上--事实上是 EthereumETH 的区块链。

这意味着,理论上只有那些有权限的人才能进行编辑、添加和删除内容。构成整个世界的数据所在的服务器没有个人所有者,他们可以审查不符合其政治观点的活动。这显然不适合 Facebook 这样的公司,这些拥有服务器的公司将永远拥有最终的发言权。

去中心化的虚拟环境,是 Web3 下一个十年核心部分,它将带给我们美好的愿景。在2023年,我们可以期待先驱者们继续奠定基础,最终使其成为现实。

 实用NFT

不可伪造的代币(NFT)是存在于区块链上的独特代币。与加密货币不同,它可能有数百万个相同的代币存在于链上,而NFT可以用来代表独特的东西。

大多数人可能听说过NFT,它是经常以数千或数百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的计算机艺术品。

然而,促成数字艺术品的销售只是它们的一个用例,对那些相信去中心化网络未来的人来说,它们的真正价值在于,将数字和物理领域的物品、数据、甚至想法代币化。

在去中心化的互联网中,NFT可能是我们用来解锁和与我们购买的数字产品和服务互动的钥匙。它们也可能代表我们与其他各方签订的合同,以获得商品和服务,这商品和服务被称为智能合约。

在2023年,重点将放在 "实用NFT" 上,而不是简单代表虚拟艺术品类似的NFT。希望这将导致人们改变对这种潜在的高度变革性技术的看法,并更好地理解它们在新生的 Web3 生态系统中的位置。

Web3 的目标之一是创建一个去中心化的社会网络。如果这真的在 2023 年成为现实,它甚至可能是由于埃隆-马斯克的功劳。

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曾说过想要创建这样一个社交网络,用户每次发布信息时都要支付少量的加密货币,以阻止巨头和垃圾邮件的出现。这些想法的曝光,得益于围绕马斯克收购 Twitter 计划的法律诉讼

Web3 的支持者说,去中心化的社交网络的一个核心优势是,它可以抵制审查制度。目前,Meta(Facebook、WhatsApp和Instagram的所有者)和Twitter等公司,对什么可以说和什么不能说有最终决定权。当然,如果Web3 用户说任何他们想说的话而不需要审查,那么到了一个时刻,政府和立法者的权威将会受到挑战,这是否是一件好事。

 绿色Web3

即使是最热心的 Web3 倡导者也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事实:当涉及到绿色环保证书时,Web3 技术就会被质疑。

在其高峰期,仅 BitcoinBTC 的区块链网络,使用的能源将达到每小时130兆瓦,一笔比特币交易产生了772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显然,这不是可持续的,由于这种巨大的能源使用量,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这也是他的公司不再参与这项技术的原因之一。

自那时起,人们一直在共同努力,以减少能源的使用量,同时保留区块链和相关Web3技术。也许最值得注意的是,以太坊网络最近完成了从工作证明到股权证明算法的转换,据说能使网络上使用的能源总量减少98%。

除了减少Web3直接使用的能源量,在2023年,我们还可以期待越来越多的努力被投入进来,实现Web3技术的绿色目标。世界经济论坛已经强调了该技术所具有的潜力,使各组织能够协调和建立旨在加速减缓气候变化的协作技术,目前正在探索的一个被称为 "再生金融"(ReFi)的项目,提供财政激励,试图保护对地球人类福祉至关重要的资源。

 政府在Web3领域的干预和监管日益增加

随着这项技术的变革性影响越来越明显,政府介入监督和规范其对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影响的可能性(也有人说是必要性)越来越大。

在美国,像怀俄明州这样的州已经利用其权力制定并通过了自己的立法,将自己定位为 "Web3友好 "区。其想法是,作为接受监管和监督的交换条件,参与Web3活动的企业将获得有利的待遇和特殊的税收考虑。同样在今年,科罗拉多州成为第一个正式接受加密货币作为税收和国家费用支付的州。

在美国之外,迪拜已经表明,它渴望成为一个对Web3和加密货币友好的社会。该酋长国制定了经济计划,旨在吸引参与Web3工作的公司在其境内开展业务,同时也在宣传自己是人工智能、云计算和 metaverse 领域创新的天然家园,所有这些技术都与Web3的新发展密切相关。

2023年可能会看到其他国家将自己定位为Web3友好国家,通常是通过使用中央银行的数字货币手段,如印度即将推出的电子卢比,以及我国即将推出的数字人民币。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