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服务正在启动或停止中或服务无法启动【解决方案】

具体的教程如下:

1. 首先以管理员身份打开命令行窗口,注意是管理员身份,不然无权限访问。

2. 输入命令“tasklist| findstr "mysql"”,用于查找mysql的残留进程。果不其然,确实存在mysql的残留进程,难怪一直提示MySQL服务处于正在启动或者停止的状态中,此时要做的就是杀死MySQL进程。

3. 输入命令“taskkill /f /t /im mysqld.exe”,就可以将mysql残留进程全部杀死了,

4. 输入命令“tasklist| findstr "mysql"”,查看是否还留有有其他的mysql残留进程,如果还有,则继续杀死,直到完全杀死进程为止。

5. 当mysql残留进程全部结束之后,执行命令 net start mysql我们就可以正常启动MySQL服务了,如果执行完命令还是服务无法启动,我们可以找到安装mysql的目录文件夹,删除data文件夹,然后执行命令 mysqld --initialize后,在进行启动服务net start mysql就OK了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