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25k招了一个测试员不会自动化,试用期没过就赶走了…

最近翻了一些网站的招聘信息,把一线大厂和大型互联网公司看了个遍,发现市场还是挺火热的,虽说铜三铁四,但是软件测试岗位并没有削减多少,建议大家有空还是多关注和多投简历,不要闭门造车,错过好机会。

仔细分析了一波职位要求,有些技术比如:自动化测试这些出现的频率极其高,尤其是一些大公司,给出的薪资也非常可观,普遍在25-40K这个区间,基本上都是15、16薪。


非常有必要,和大家好好掰扯一下自动化测试了。

毕竟无论是从招聘和面试角度,还是工作实践角度自动化测试是一个深水区,也是衡量一个测试员能力高低的标准,还很大程度决定着薪资的上限。

当然作为过来人,我发现很多学习者和实践者都在 自动化测试上面临着很多的困扰,比如:

  • 缺乏编程经验:自动化测试需要用到编程语言,如Java、Python等。对于没有编程经验的人来说,学习起来可能会比较困难。

  • 工具选择问题:自动化测试工具有很多种,不同的项目和需求需要选择不同的工具。如果不了解每个工具的优劣和适用场景,选择起来就很困难。

  • 脚本设计和维护:自动化测试需要编写测试脚本,而且这些脚本需要不断地进行维护和更新。如果脚本设计不好或者维护不及时,将影响测试的效率和准确性。

  • 环境搭建问题:自动化测试需要在特定的测试环境中进行,如果无法搭建出符合要求的测试环境,将会影响测试的正确性。

  • 缺乏实战经验:自动化测试需要结合实际项目进行操作,在缺乏实战经验的情况下,可能无法充分发挥自动化测试的优势。

很多测试同学虽然也意识到自动化的重要性。但由于技术基础薄弱,缺乏系统性学习和过来人的指点,又缺少全流程的实战演练环境,很难在短时间内自学成才达到企业的用人要求。还有不少同学卡在编程语言/基础自动化测试技术这一关,更不用说掌握高级自动化实战思维和经验并灵活应用了。

自动化测试学习建议

我的自动化测试之路,一路走来都离不每个阶段的计划,因为自己喜欢规划和总结,所以,我和朋友特意花了一段时间整理编写了下面的《自动化测试工程师学习路线》,也整理了不少【网盘资源】,需要的朋友可以文末免费获取网盘链接。希望会给你带来帮助和方向。

【自动化测试学习路线】

1. 自动化测试必备Python编程内容

2. Web UI 自动化测试基础内容

3. Web UI 自动化测试实战内容

4. APP UI 自动化测试基础内容


5. APP UI 自动化测试实战内容


6. API 接口自动化测试基础内容


7. API 接口自动化测试实战内容


8. CI/CD持续集成专项技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9. 自动化测试框架实战技术

希望大家根据这个学习架构路线,不断地去摸索与提升,突破技术的瓶颈,可以说,这个过程会让你痛不欲生,但只要你熬过去了。以后的生活就轻松很多。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只要迈出了第一步,你就已经成功了一半,等到完成之后再回顾这一段路程的时候,你肯定会感慨良多。

最后能给予你助力的教程!

这份资料,对于【软件测试】的朋友来说应该是最全面最完整的备战资料,为了更好地整理每个模块,我也参考了很多网上的优质博文和项目,力求不漏掉每一个知识点,这些资料也陪伴了我走过最艰难的路,希望也能帮助到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