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tis的三层架构

1.界面层:用来接收客户端的输入,调用业务逻辑层进行功能处理,返回结果给客户端,过去的servlet就是界面层的功能。
2.业务逻辑层:用来进行整个项目的业务逻辑处理,向上为界面层提供处理结果,向下问数据访问层要数据。
3.数据访问层:专门用来进行数据库的增删改查操作,向上为业务逻辑层提供数据。

各层之间的调用顺序是固定的,不允许跨层访问:
界面层<----->业务逻辑层<----->数据访问层

为什么要使用三层?

1.结构清晰、耦合度低,各层分工明确。
2.可维护性高,可扩展性高。
3.有利于标准化。
4.开发人员可以只关注整个结构中的其中某一层的功能实现。
5.有利于各层逻辑的复用。

常用的SSM框架

Spring:它是整合其他框架的框架,它的核心是IOC和AOP,它由多个模块构成,在很多领域都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
SpringMVC:它是Spring家族的一员,专门用来优化控制器(servlet)的,提供了极简单的数据提交,数据携带,页面跳转功能。
MyBatis:是持久化的一个框架,用来进行数据库访问的优化,专注于sql语句,极大的简化了jdbc的访问。

什么是框架

它是一个半成品软件,将所有的公共的,重复的功能解决掉,帮助程序快速高效的进行开发,它是可复用,可扩展的。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