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原生数字化转型与金融信创建设,鱼和熊掌可兼得

2022年9月17日上午,2022第五届双态IT乌镇用户大会顺利召开。本次峰会由ITSS分会、银保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证券基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指导,ITSS数据中心运营管理组、双态IT联盟、智能运维国标工作组联合主办。大会重磅打造了“中国智能运维峰会”、“金融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峰会”两大主题峰会,五大特色专场,吸引了来自金融、央国企等行业的400多人到场出席。

今年恰逢双态 IT 联盟成立五周年,博云作为联盟新增成员单位受邀出席五周年发布仪式,同时以展台活动形式,同与会嘉宾分享了博云在云原生和云管理领域的核心产品能力,以及面向金融信创建设的解决方案。

伴随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受益于“十四五”规划的逐步落地,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的数字经济发展需求,金融行业作为国家安全的重中之重,其数字化转型发展和信创建设并驾齐驱。如何将新技术、新架构以及应用新的发展趋势相结合,达到鱼和熊掌兼得的效果,成为金融行业亟待解决的挑战。

在金融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峰会上,博云 CEO 花磊以《云原生数字化转型与金融信创建设,鱼和熊掌可兼得》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从博云自身深耕云计算领域的实践经验,论及对数字化的理解、自身云原生体系层面、三大云原生案例等方面,分享了博云在信创产品和技术上的成果。

信创建设的核心是技术创新,云原生架构可以帮助金融 IT 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技术替换老技术,新架构替换老架构,实现支撑业务应用实现在全信创环境的运行,是博云信创云解决方案的核心。

博云云原生产品体系聚焦三个核心层面,以容器云为云原生底座,实现简化应用管理;以DevOps为云原生框架,实现从业务需求到应用系统上线运维、运营的一体化平台;以云管理CMP为云原生支柱,实现向下管理基础资源,向上支撑应用,横向支撑应用开发和应用部署。

基于三个核心产品,博云打造了信创云解决方案,产品能力经过工信部严格的产品质量测试,以及央行金融信创生态实验室的质量及性能测试,信创产品功能和性能测试 100% 通过验证。

围绕信创云解决方案,博云积极拓展信创生态建设,核心信创产品已顺利与芯片厂商鲲鹏、飞腾、海光、兆芯、龙芯中科;与操作系统厂商统信、麒麟、中科方德,与服务器厂商华为、宝德、中科可控、曙光、长城;与数据库厂商达梦数据库,与中间件厂商东方通,与虚拟化软件厂商云宏,完成了产品兼容性认证,进一步加深了国产化兼容、适配程度。

当前,博云已深入参与信创产业生态发展与建设。博云积极参与信创工委会工作,是信创工委会云计算工作组活跃会员。在技术认可方面,发挥自身优势,在相关领域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入选工信部“2021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典型解决方案集”和“2021年信息技术创新典型解决方案案例库”,完成十余项权威第三方检测评估,取得数十项厂商互认证,核心产品实现对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的全面兼容;在生态建设方面,积极参加央行、上证所等业务主管单位的技术生态合作组织,为行业用户提供可验证、贴合业务场景的解决方案。

未来,博云将继续发挥自身在云原生领域的能力优势,持续深入信创创新发展,协同产业合作伙伴,共同繁荣信创生态建设,助力我国数字经济自立自强的高质量发展。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