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抗压能力?抗压能力的重要性及提高方法

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面临着或大或小的压力。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没有压力就没有进步和提升,压力可以转化为动力,而扛不住压力那就会导致躺平的结果。

在职业的道路上,压力一直都存在,尤其是站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来说,当然希望每个入职的员工都具备超强的抗压能力,一个职员如果没有抗压能力,要么出现心理问题,要么上班摸鱼,这都会给企业造成损失,或是资源浪费。

1、什么是抗压能力?

抗压能力是指一个人在一定的外界压力下,能处理事务的能力。抗压能力的高低会影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一个人抗压能力越强,越容易适应环境。

作为HR会从各个层面来考评求职者的抗压能力,如在线人才测评,会出现各类性格测试和心理健康测试,在面试中也会提出各种和压力相关的问题。 作为求职者,包括正在职场打拼的朋友来说,了解抗压能力,提高抗压能力,都是人生的必修课。

职业性格测试 https://www.xmcs.cn/d/zhiye

心理健康测试 https://www.xmcs.cn/z/xinli

企业人才测评 https://www.zxgj.cn/m/tuance

2、抗压能力的重要性

(1)个人生存发展的需要

我们生活在一个处处充满压力的时代中,每个人都无可避免地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但是社会的大环境,不会因为我们的苟延残喘而改变,激烈的市场竞争也不会因为我们的软弱而止步不前,我们除了直面这些压力别无选择。

良好的抗压能力已经越来越受到职场重视,抗压能力不仅仅是生存的利器,也是强者的代名词。小猫测试网认为,要追求人生的理想,就要用坚韧来消化压力。压力可以压垮弱者,也可以激发强者,在压力面前,要越挫越勇。

(2)压力是成长的催化剂

“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我们往往无法看清楚事物的背面是什么。压力就像双刃剑,合理地利用和转化压力尤其重要。对于愚人来说,他们只会看到事物的负面影响,在他们认为压力就像老虎一样可怕。对于智者来说,压力就好像可以驾驭的马匹,他们能够积极地转化压力为动力,从而鞭策、驱使自己勇往无前。

对智者而言,压力就像黎明前的黑暗,度过了压力一切会变得很美好。若是没有压力,便没有了追求成功的勇气。小猫测试网认为,虽然压力会给人带来痛苦,但是在成功面前,每一份忍耐和付出都会化作成功的一部分。压力促使我们成长,让我们在成功以后更加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

抗压能力测试 https://www.xmcs.cn/x/kynl

适应能力测试 https://www.xmcs.cn/x/synl

3、如何提高抗压能力?

(1)乐观的心态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人生的道路恰如蜀道之难。无论如何,人生的苦与难不会因为我们的脆弱而改变。软弱的人只会怨天尤人、自怨自艾。而对于坚强的智者而言,其心胸容得下山海。

智者能够透过人生的困难看到困难背后的美好,从而激发自己的斗志,把人生的困难当做磨练自己心志的调味剂。小猫测试网认为,无论在什么时代,乐观始终是强者的最强音。因为这份乐观和豁达,他们具有很强的抗压能力,宛如刀剑一样锋利、所向披靡。在乐观的心态面前,压力如雨后乌云一样消散。

(2)提高自身实力

压力之下勇者胜出。除了应对压力与挑战的勇气,我们还需要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成功的器皿,我们才能接得住命运给我们的馈赠。成功就像一坛酒酿,一只烂杯子是无法盛得住这么好的美酒,与之匹配的,是精美的瓷器。

我们只有不断提升自己各个方面的实力,我们才能在压力面前毫不退缩,才能够敢于揭皇榜、挑大梁,才能够让压力成为自我成长的催化剂,让自己一步步臻于完善和成长。

压力具有双面性。我们不能过分地批判压力的弊端,而是要客观地看待压力带来的改变,用理性的态度对待压力。一个人若是抗得住压力,压力就是动力,可以敦促走向成功。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