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学习记录之容器,云服务,区块链基本概念

云服务:Sssa, Issa,Pssa.

容器:一个容器包含了完整的运行时环境:除了应用程序以外,这个应用所需的全部依赖,类库,其他二进制文件,配置文件等,都同意被打入了一个成为容器镜像的包中。通过将应用程序本身,和其依赖容器化,操作系统发行版本和其他基础环境造成的差异,都被抽象化了。

标准化:大多数容器实现技术基于开放标准,可以运行在所有主流的linux发行版,Microsoft等操作系统上。

容器镜像提供版本控制,可以追踪不同版本的容器,监控版本之间的差异。

容器隔离带来的安全性:一台宿主机上可以运行多个容器,但这些容器内的进行是相互隔离的,且无法感知。其中一个容器升级或出现故障,不会影响其他容器。

虚拟机和容器的目的类似,都致力于对应用程序机器关联性进行隔离,从而构建起一套能够不依赖于具体环境而运行的应用单元。

一台宿主机上运行的多个容器华应用共享这台宿主机操作系统的内核,因为不需要虚拟机技术的hypervisor中间层,因而通虚拟机技术相比,更加轻量化,启动速度更快。

区块链:

关键字:去中心化

1,基本概念

         中心化与去中心化就是集权与分权。

        去中心化是哲学中的一种思想,在人类存在时即有,主旨为弱化中心,实现人与人之间的直接沟通,交易的一种方式。

        去中心化,不是不要中心,而是由节点来自由选择中心,自由决定中心。简单地说,中心化的意思,就是中心决定节点。节点必须依赖中心,节点离开了中心就无法生存。在去中心化系统中,任何人都是一个节点,任何人都可以成为一个中心。任何中心都不是永久的,而是阶段性的,任何中心对节点都不具有强制性。

        中心化和去中心化是相辅相成的,绝对的中心化与去中心化都没有意义,未来的技术一定是在不断地在调整中心化和去中心化的平衡。

2,互联网中的去中心化

        互联网的去中心化,人们习惯的称为P2P。

        P2P是peer-to-peer(对等)的简称,互联网中P2P被称为对等互联网。去中心化的典型例子有社交媒体,博客一类。

区块链:区块链的本质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全部集体维护这个可靠的数据库。在传统情况下,无论系统大小,背后都只有一个数据库,谁维护系统谁就管理数据库,其他使用者无权参与,区块链则颠覆传统,让系统中的每一个用户都参与其中。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