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Electric Eel | 2022.1.1 版本

前言

  各位读者,新年快乐,现在是2023年了,新的一年,我们的开发也会焕然一新,Android开发的工具Android Studio,也能更新到Android Studio Electric Eel | 2022.1.1 版本了,短期内我将使用此版本学习和开发。

正文

  更新了Android Studio,这个版本是电鳗,上一个版本是海豚,可以通过进行Android Studio下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之前你可能也用过这个版本,不过之前是Beta版,中间还有一段时间出过问题,回炉重造过,那段时间你能下载到的最新版本是海豚,经过修复和测试完成之后,目前电鳗版本推出了正式版,我们可以正常使用了,当然不排除在使用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本文会记录下来。

  同时,公司的测试机,也支持更新到Android 13 了,后续有关于Android 13的适配也会用文章写出来。

一、Android API 和Gradle

  新版AS创建项目时,默认最低版本是24,也就是Android 7,当然你也可以改成之前的低版本,最高版本是33,也就是Android 13,目前最新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创建新项目所对应的Gradle版本是gradle-7.5-bin.zip,这是关于API和Gradle的变化,通过这个配置你可以写能够兼容Android 13的App出来。

二、文件使用提示

  新版本中,项目中的文件被使用,会有一个标识,例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提示用两处使用,当我们点击这个2 usages时,会告诉你是哪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之前查看使用的情况需要按住Ctrl键,在鼠标左键点击这个MainActivity,才能看到该文件所使用的地方,现在有这个也挺方便的。

如果你不想看到这个提示,你可以鼠标右键点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可以选择隐藏usages,还有点击Configur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你可以配置提示文字是否显示,修改后记得要重新打开AS。

三、分析依赖功能

  对于Android开发者来说,我们在开发过程中会使用很多的依赖库,而当依赖库版本不统一的时候就会产生冲突,此时我们需要将依赖库的版本改成一样的,而在寻找的过程中可能就很难找,这个功能,可以根据你项目所配置的依赖库版本进行一个分析,并且提示你,此依赖库和那个版本冲突,如下图所示,使用方式:点击Gradle → Analyze Dependencies… ,此时会列出很多依赖项,例如我标注的这几项,你看到右侧就会有该依赖库的作用范围和冲突的版本提示,红字标识的是所对应的冲突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有了这个功能之后我们在开发过程中在排查依赖库的版本问题时能够缩短时间。这里的app右边有一个下箭头,点击之后可以切换对应的build.gradle,输入框你可以搜索想要查找的依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同时你可以根据作用范围的类型进行筛选,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角形感叹号图标点击之后就会只显示有冲突提示的依赖,再点击一下恢复之前的样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右边的眼睛图标用于查看完成的依赖信息,现在是简略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之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