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maven报错The JAVA_HOME environment variable is not defined correctly的解决方法

提示:其实也很明显,主要还是JAVA_HOME的配置影响了MAVEN_HOME的配置报错

一、检查JAVA_HOME配置以及Path路径配置

1.检查JAVA_HOME的配置路径,是否为jdk安装目录,检查是否结尾有空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检查path中JAVA_HOME配置是否为%JAVA_HOME%bin,检查是否结尾有空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如果还是不行就把JAVA_HOME删除保存后重新配置,把path中%JAVA_HOME%bin删除保存后重新配置。

二、检查是否有其他配置影响

之前是添加了CLASSPATH配置导致报错,但是查询JAVA的版本确实也是安装配置没问题的,所以最后选择中CLASSPATH删除保存一下,然后maven安装配置就没问题了。

建议先保存一下CLASSPATH原有的路径,然后再进行修改或者删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

1.细心检查任何可能出现错漏的地方,加以吸取经验下次就不会再犯错了。

能够帮助你们解决问题是博主的荣幸,你们的支持是我创作的最大动力!:)欢迎关注点赞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