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J最全架构技术合集:Docker+Spring+Nginx+Netty+MySQL

关于一线互联网大厂网站的一些特点:用户多,分布广泛、大流量,高并发、海量数据,服务高可用、安全环境恶劣,易受网络攻击、功能多,变更快,频繁发布、从小到大,渐进发展、以用户为中心。

如果你工作中够仔细,你会发现这些特点跟Docker+Spring+Nginx+Netty+MySQL技术密切相关的,是因为只要你的公司在上升,用户量级都会与日俱增,高性能,高并发的问题自然避免不了,话不多说往下看。

如何提升自己的高并发编程能力?

只有一条路:花时间学,并没有其他捷径。虽说网上关于并发编程的面试题也很多,但都比较简单,基本一两句话就带过了,那有没有系统性学习并发的资料呐?当然有,而且我之前也有多次推荐过。

BATJ最全架构技术合集:Docker+Spring+Nginx+Netty+MySQL

Docker技术入门与实战

本书分为三大部分: Docker 人门.实战案例和高级话题。

  • 第一部分(第1 - 8章)介绍Docker与虚拟化技术的基本概念,包括安装、镜像。容器。仓库、数据管理等。
  • 第二部分(第9- 17章)通过案例介绍Docker的应用方法,包括与各种操作系统平台、SSH服务的镜像、Web服务器与应用、数据库的应用、各类编程语言的接口、私有仓库等:
  • 第三部分(第18- 21章)是一些高级话题,如Docker核心技术、安全、高级网络配置、相关项目等。

本书从基本原理开始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Docker的构建与操作,内容系统全面,可帮助开发人员、运维人员快速部署应用。

部分目录展示:

电子版全章节展示:

Spring技术内幕深入解析Spring架构与设计原理

如果你正在思考下面这些问题,也许本书就是你想要的!

  • 掌握Spring的架构原理与设计思想真的能让开发者如虎添翼吗?
  • loC容器如何掌控以POJO为基础的Bean对象?它的轻t级开发设计思想是如何实现的?
  • Spring产品级的IoC容器是如何作为一个完整的系统实现并运行的?它如何启动?如何完成Bean的解析和素
  • 如何实现Bean的生命周期管理?
  • Spring如何简捷地在JVM上实现AOP功能?
  • Spring AOP如何实现Aspect编织功能?
  • Spring如何实现各 种数据库操作组件的集成?
  • Spring如何 在Web环境中集成loC容器并为Web应用开发提供利器?
  • 我们耳熟能详的MVC模式在Spring中是如何实现的?
  • Spring MVC如何灵活地集成各种丰富的视图展现方案?
  • Spring实现远端调用的方案有很多种,你知道它们之间的优劣差异吗?
  • Spring ACEGI安全框架在用户验证和授权机制的实现上有何过人之处?
  • 如何在Spring的基础上进行扩展开发?
  • 你是否曾经也有过分析开源软件源代码的冲动?你想掌握分析源代码的最佳时间吗?

本书分为三个部分:

  • 第一部分详细分析了IoC 容器和AOP的实现,这部分内容是理解Spring平台的基础,适合对Spring的运行机理有深入了解需求的读者阅读。在对AOP实现模块的分析中涉及一些JVM底层技术,这也是读者需要具备的背景知识。
  • 第二部分深入阐述了基于IoC容器和AOP的Java EE组件在Spring中的实现。在这部分内容中可以看到,每一个组件实现的内容基本上都是相对独立的,读者可以结合自已的应用需求选读。比如,如果对Spring Web MVC的实现原理感兴趣,可以阅读第4章;如果对Spring 提供的数据库操作的实现机制感兴趣,可以阅读第5章; 如果对Spring提供的统一事务处理的实现感兴趣,可以阅读第6章;如果对Spring提供的各种不同的远端调用实现感兴趣,可以阅读第7章.
  • 第三部分讲述了一些基于 Spring 的典型应用的实现。如果读者对在Spring 应用中如何满足应用资源的安全性需求方面的内容感兴趣,可以阅读第8章,本章对为Spring 应用提供安全服务的ACEGI框架的实现进行了分析,在深入了解这部分内容的基础上,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应用需要定制自己的安全系统。如果想了解-般企业应用的典型实现, 比如Web MVC层的应用、数据库操作、O/R映射等特性在Spring 应用中的具体使用,可以阅读第9章,本章中的petclinic 应用为Spring应用开发提供了一个现实的应用实例,虽然简单, 但却相对完整。这个应用实例是Spring 团队的作品,是Spring项目的一部分。

部分目录展示:

电子版全章节展示:

Nginx实战——取代Apache的高性能Web服务器

部分目录展示:

电子版目录:

Netty权威指南

《Netty权威指南》是异步非阻塞通信领域的经典之作,基于最新版本Netty 5.0 编写,是国内首本深入介绍Netty原理和架构的技术书籍,也是作者多年实战经验的总结和浓缩。内容包含基础功能、高级应用、系统架构、源码分析和行业应用,深入阐述了Java 1/0 的Netty NIO开发、Netty 编解码开发、Netty多协议开发等各方面的技术要点,包含了对源码的深刻解读,并且对Netty的应用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分析,旨在帮助从业人员提升自我,更快更明确地发展职业道路。

电子版目录:

MySQL技术内幕

无论是与MySQL数据库相关的开发工作,还是MySQL数据库的管理与维护,SQL语言都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所以,对于数据管理人员(DBA)和开发人员来说,掌握SQL编程技巧是全面了解数据库系统的必备条件之-一。本书结合MySQL的历史.辅助工具、内部工作机制等多角度详细讲解了SQL编程的方法,展示了SQL在EMySQL数据库编程方面(尤其是性能方面)的高级技巧。对于想全面深入地学习SQL编程和IMySQL数据库的读者而言,本书不可多得。

电子版目录: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