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是否可以对抗新冠

 

现如今,几乎每一项技术都涉及到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计算机视觉正在使自动驾驶汽车和机器人助手成为现实。

但人工智能不仅仅是一种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工具,它带来的一些最显著的进步在医疗保健领域亦有体现,并且相关技术人员每天都在追求新技术的更多应用。

针对新型病毒的新兴技术

新冠病毒迫使医学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快速寻找创新的解决方案。

Warp Speed行动是美国政府与私营公司之间的一项合作,旨在促进和加速新冠疫苗的开发、制造和分销,其名称恰如其分。在鉴定出SARS-CoV-2病原体后不到12个月,一种新型疫苗就被研制出来了。

而疫苗推出的速度在很大程度上可以归因于其开发过程中实施的技术。信使RNA、病毒载体和刺突蛋白技术发挥了最大的作用,但与此同时,人工智能也帮助创建了疫苗模型。

研究人员使用人工智能的子分支自然语言处理模型来了解病毒的结构,以预测潜在治疗会触发哪些免疫反应,而这就是最终确定疫苗方法及其内容的方式。

区块链与信息追踪

在病毒传播到全球范围之前确定病毒起源并针对早期爆发是防止另一种冠状病毒传播和随后疫情扩散的关键程序。

区块链跟踪技术可以帮助卫生组织和地方政府从源头上阻止疫情,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扰乱日常生活和阻碍经济永续发展的大范围封锁的需求。

预警系统需要快速识别病毒的起点。早期的新冠病毒感染可追溯到中国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零售商和消费者,但是,跟踪病毒的过程很漫长,需要多种策略来实施。每天都有公吨的食物跨越地理边界,因此将感染追溯到源头在后勤方面可能既困难又耗时。

而通过区块链,分析师就可以追踪到出售受感染野生动物的市场的货币交易,并辨别病毒最初传播的地点和来源。

人工智能分析

更多的数据就意味着更多的解决方案。预防疾病传播需要实时信息和分析。通过人工智能进行的大数据分析的进步正在彻底改变在新冠疫情等突发卫生事件中收集数据的方式。

人工智能算法可以筛选从智能设备、台式分析仪以及医院或药房记录收集的数据,以创建一个全面的相关数据网络,供科学家进行分析。

人类收集和整理如此多的原始数据所需的时间将使这些信息失去时效性,从而变得几乎毫无用处,而在这漫长的分析过程中病毒可能已经传播到其他地区并变异为新的变种。

借助由人工智能和位置跟踪技术提供支持的病毒检测传感器网络,可以更快、更准确地实施本地咨询和隔离,从而挽救生命并实时提醒附近地区病毒的感染状况。

人工智能与T细胞映射

人工智能模型可以改进当前的疫苗,并通过针对以前未映射的T细胞为构建新疫苗提供基础。

人体的免疫防御通过使用白细胞来识别体内的病原体并对它们产生防御反应。然后,免疫系统会存储有关先前遇到的病原体的信息,例如生物记录簿等。

白细胞或淋巴细胞包含产生针对病原体的抗体的B细胞和破坏目标的T细胞,T细胞通过锁定病毒细胞上的表面蛋白并破坏它们来靶向病毒。

科学家在研制有效疫苗时面临的问题之一就是找到哪些T细胞分别锁定哪些蛋白质。

据《医学生命科学新闻》报道,“据估计,一个人携带的不同T细胞钥匙比银河系中的恒星还要多。”

 

新冠疫情给每个人都带来了独特的挑战。世界各地都不同程度地实施了前所未有的公共政策,科学家们面临着在几乎没有可用的信息的情况下解决全球流行病的难题,还有一些人甚至与家人和朋友失去了联系。

然而,如果我们能够把新冠疫情在各个领域横行期间获得的经验,与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的进步相结合,就可以促进人类对如何抗击流行病的新认识。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