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ite Studio软件的安装及基本使用

Sqlite Studio软件的安装与使用

本文以Windows系统为例,介绍Sqlite Studio软件的下载、安装及使用。Sqlite Studio是遵从GPL协议的开源软件,可以在Windows, Mac OS以及Linux下运行,该软件可以创建、编辑和浏览sqlite数据库。

本文引用自作者编写的下述图书; 本文允许以个人学习、教学等目的引用、讲授或转载,但需要注明原作者"海洋饼干叔
叔";本文不允许以纸质及电子出版为目的进行抄摘或改编。
1.《Python编程基础及应用》,陈波,刘慧君,高等教育出版社。免费授课视频 Python编程基础及应用
2.《Python编程基础及应用实验教程》, 陈波,熊心志,张全和,刘慧君,赵恒军,高等教育出版社Python编程基础及应用实验教程
3. 《简明C及C++语言教程》,陈波,待出版书稿。免费授课视频

1. 下载Sqlite Studio的最新版本

在搜索引擎中以sqlitestudio为关键字搜索,可以找到Sqlite Studio的官网:www.sqlitestudio.p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官网里直接点Download按钮进行下载。服务器在境外,速度较慢,把链接复制到迅雷之类的下载软件会快很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载完成后得到一个扩展名为zip的压缩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下载我们的存档的副本

我们也存档了3.3.3版本的软件,读者可以通过下述链接下载。
http://codelearn.club/download/sqlitestudio-3.3.3.zip

3. 解压缩/安装

Windows 10和Windows 11都支持对zip文件的解压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压缩后得到目录SQLiteStudio。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入该目录,双击SQLiteStudio.exe,即可打开软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后的软件启动界面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图3所示,运行SQLiteStudio,选择Database/Add a database(数据库/添加一个数据库)菜单项,将得到如图4所示的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将数据类型选择为SQLite 3,点击浏览按钮()定位到项目目录中已存在的data.db文件,此时,name(名称)被自动调整为data,点击“测试连接”,在测试通过后点击“OK”按钮即可打开本实践的数据库文件(data.db)。
图3图4
数据库文件打开后,名为data数据库将显示在软件的左侧列表中,如图5所示。双击data数据库将其逐步展开,可以看到该数据库有4个表格,名称分别是altname(别名)、peom(诗)、poet(诗人)和reference(引用)。

选择peom表,可以看到表格中的数据,共有42948行,每一行存储了一首唐诗。这些数据来自于“全唐诗”,可以看到,排在最前面的是唐太宗李世民的诗。
图5
右键单击任意一个表格,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Generate Query For Table --> Select, 便可进行SQL查询,如图6所示。
图6
如图7所示,相关SQL语句查询了peom表格的前10行数据,全是唐太宗李世民的诗。
图7

为了帮助更多的年轻朋友们学好编程,作者在B站上开了两门免费的网课,一门零基础讲Python,一门零基础C和C++一起学,拿走不谢!

简洁的C及C++
由编程界擅长教书,教书界特能编程的海洋饼干叔叔打造
Python编程基础及应用
由编程界擅长教书,教书界特能编程的海洋饼干叔叔打造

如果你觉得纸质书看起来更顺手,目前Python有两本,C和C++在出版过程中。

Python编程基础及应用

Python编程基础及应用实验教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