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ctionlan通过星际文件系统免费使用云应用程序

无数免费使用、维护良好的软件安装包和开发工具可供开源社区使用。相比之下,终端用户免费使用的云应用程序和服务几乎完全没有。这些云应用程序总是要求预先支付、订阅。
它们的区别在于硬件。虽然开发人员拥有运行其应用程序的开发工具,但终端用户却没有。当用户使用社交媒体和流媒体平台等在线服务时,他们必须依赖这些公司的硬件资源才能运行应用程序。从这个意义上说,他们必须“租用”硬件。这就产生了一个“付费问题”,禁止终端用户真正免费使用应用程序。

什么是Functionland
Functionland的Fula Network是一个以隐私为中心、以用户为动力的平台,它提供了另一种模式。它通过奖励共享存储和计算机资源的用户,来实现免费使用应用程序和服务。同时,它也对提供应用程序和服务的开源开发者进行补偿。
有关Functionland的故事
首席执行官Keyvan Sadeghi和首席技术官Ehsan Shariati都有开源开发和人工智能研究的背景。当他们在黑客马拉松中获得第一名时,他们展示了他们的第一个“Fula Network”概念验证,在谷歌宣布将每月订阅他们的“forever free-to-use”的照片应用程序时,该项目真正获得了动力。
Keyvan和Ehsan认为,云服务提供商向用户承诺免费永久服务,花费数年时间在用户的私人数据上训练AI模型,然后又违背承诺开始收费,这是错误的。作为回应,他们宣布了一个免费的开源照片替代方案,这在Github上引起了很多人。然而,他们很快遇到了免费、开源替代云服务的局限性:由于终端用户没有运行应用程序的硬件,因此必须付费租用服务器,导致他们无法提供真正免费的服务应用。
什么是Fula网络
Fula网络是个人可拥有的云替代方案。它建立在用户拥有且使用星际文件系统的专用硬件基础之上,支持开源服务免费使用,例如存储照片、同步文件、管理密码、协作工具等。
取消硬件租赁可以在网络用户和开发人员之间重新分配价值。用户拥有运行网络的计算和存储硬件,他们就可以通过与其他用户共享这些资源而获得收益。同样,构建免费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会因为网络提供价值而获得补偿。
硬件Functionland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创建一个所有人都可以访问的网络。虽然几乎任何支持星际文件系统的设备都可以连接到Fula网络,但它需要技术知识才能进行设置。这就是该团队推出一款名为Box即插即用设备的原因。Box是一个个人服务器,可以轻松连接到用户的家庭互联网,并与他们的计算机、移动设备和网络上的其他Box设备同步。
该设备是模块化和开源的,任何人都可以添加功能到硬件和Fula网络。每个Box与地理上邻近的其他Box相连。它们相互提供资源,例如备份、存储和计算。
Box通过为Fula网络上的其他设备贡献资源而获得FULA通证。这些FULA 通证可确保Box用户获得免费的应用程序和服务,而不会收集他们的个人数据。
星际文件系统的实现
Functionland选择星际文件系统是因为它真正开放的协议和被广泛采用。Fula网络向星际文件系统添加了专用的、用户拥有的硬件。这为大多数用例提供了数据可用性和安全性。而对于最重要的数据,Functionland将为开发者提供SDK以实现数据可用性和安全性。该项目还计划建立通往星际文件系统的桥梁,以便可以在星际文件系统上验证交易。
使用星际文件系统桥接客户端-服务器模型
Functionland希望用户在使用Fula网络时获得与使用传统云服务相同的体验,而不会增加移动设备的功耗或存储要求。它还希望熟悉现有Web 2.0技术的前端开发人员在开发Fula网络时变得容易一点。
出于这些原因,团队决定在仍然忠于非中心化原则的客户端-服务器范式下使用星际文件系统。Fula网络重新利用了Libp2p,以便它取代HTTP,并将客户端(例如,移动设备)与服务器(即,Fula节点集群,例如附近的Boxes)区分开来。通过这种方式,它可以抵消从终端用户的移动设备到其专用Box硬件的存储需求。
CoreJS和React框架等前端开发工具也完全建立在客户端-服务器架构之上。Functionland正在创建一个名为Fula协议套件的抽象层,以支持前端开发人员使用他们现有的知识在Fula网络上进行构建。
Functionland的下一步规划

该项目的目标是创建一个人所有的开源平台。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可访问性,该团队正在将“Box”引入生活,这是一种开源的即插即用硬件设备。您可以在项目的Kickstarter Launch上阅读更多信息。

Functionland正在开发Fula协议套件(文件、图形和 AI)。这在星际文件系统等Web3技术和React等开发工具之间创建了一个兼容层,使前端开发者能够在Web2范式中构建Web3应用。

照片应用程序将与Box一起启动,该团队正在努力提供免费的文件管理应用程序和密码管理器。

该团队正处于开发激励层的早期阶段,以确保公平使用,奖励创建网络的用户,并为构建应用程序的开源开发人员和贡献者提供资金。

Functionland欢迎其他开源贡献者加入Fula Network Github。它是一个基于开源硬件和软件的完全开源项目。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