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渲染是您3D项目的最佳选择吗?

市面上很多优秀的大型动画电影,一般都是由实力较大的视觉特效团队制作的,而且大部分使用的是基于云的渲染服务来进行最终渲染。像《哪吒之魔童降世》这样 IMAX 3D 首部国产动画电影、并且刷新了中国动画电影票房纪录的作品,就是现代3D动画提供的惊人视效表现。然而如果换成在本地工作站中,这种规模的动画电影所需要的数据量,就可能要花上数月时间才能渲染完成了。

伴随着云端渲染服务的出现,众多动画师、艺术家、创作者和动画工作室的渲染压力得到很好的缓解,目前几乎成为了他们的必备工具,而且现在3D软件还可以轻松地在云渲染平台的中以帧的形式转换、导出和渲染场景和文件。利用云平台渲染其实是一种很棒的方式,我们可以在自己的预算范围内来选择需要渲染的部分图像。但在什么时候使用云渲染开始变得必不可少?

其实对于许多新手、CG艺术家或者部分体量较小的CG制作工作室来说,云渲染与本地渲染工作流相比之下,它的最初的必要性似乎并没有什么优势,主要原因可能是成本和项目规模等不太受到影响的原因造成的。

然而,是否需要云渲染还是取决于多种情况,这不仅仅与成本和项目规模有关,有时候不管项目规模大与小,总是会有许多设计师和工作室被其他的各种原因所困扰,从而更加依赖云渲染服务,比如:

1、当您面临项目时间紧迫或交期迫在眉睫时

近年来,在距离交期之前的“紧要关头”,通过加快制作过程来赶工的团队不在少数,甚至形成一种常态,一旦对于整体项目的完成时间把控的不准确,或者是项目规模过大,超出了最后期限,就又只能加班加点熬夜肝,精疲力尽且工作时间被大大延长,直到一个项目结束...而这种情况的出现,就绝对就是让云渲染帮你完成这项工作的时候了。

2、当您的本地渲染资源耗尽时

说到精疲力尽,如果您已经在使用所有专用节点、所有计算机设备,并且不再有使用现有设备的选择性了。这时您就可以花费更多的钱去购买额外的服务器设备或将文件发送到云端,通过海量云算力资源帮助渲染,同时保持高标准的本地渲染成本。

3、优化项目的更大方面时

任何拥有长篇项目的动画工作室或制作公司,经常会通过将更大或数据量更大的任务拆分为通过云渲染农场单独渲染来简化效率,而艺术家则使用本地工作站来继续较小的任务。这种方式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将所有繁重的工作给到云端,也不用购买、设置和浪费计算机硬件资源。

4、渲染大文件的担忧

结合上面所说,有较大项目的团队将分割主要部分数据去进行云渲染。然而,在某些情况下,数十GB的数据容器对于云渲染服务来说可能太大了。建议可以将这些数据容器拆分成更小的批次,或者四处寻找可以处理大文件的云渲染平台,这里推荐有内置企业大数据、海量文件高速传输系统镭速的Renderbus瑞云渲染农场。

5、重复失败的渲染

不管是本地还是云渲染平台,渲染失败或不完整的情况都有一定可能会存在。碰到过太多人在本地渲染时候出现的各种问题,比如辛苦渲染了两小时蓝屏了、项目过大电脑承载不了而崩溃导致的渲染进度回归为0,而这时,选择一家有保障的云渲染农场就十分重要了,一家好的云渲染农场能够更大程度地进行渲染作业,避免出现渲染故障或并发症的问题。

6、尝试Renderbus瑞云渲染来满足您的云渲染需求

Renderbus瑞云渲染被誉为中国云渲染的先行者,代表案例包括电影《三体》、《长津湖》、《战狼2》、《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等,不仅拥有海量机器秒级调度上百万的渲染帧队列和单集群1W节点的云渲染平台可供随时调度使用,还在软件和插件上给予了市面上最广泛的支持程度,让您不再担心云渲染的注意事项,而是专注于完成您的项目。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