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Web3为什么:TRON (TRX)是个什么鬼?

Tron是一个智能合约区块链,旨在打造一个去中心化互联网的底层基础。

1f79eccbb4957d578e97624c034df87d.jpeg

当今主流互联网由中心化的机构所主导,比如像Google、Facebook和Amazon这样的大公司拥有并控制着大家共同创造的数据。这种模式让这些中心化的中间商变的非常富有,而普通人不仅得不到对等的收入,甚至我们不知道我们所创造的这些价值是如何被利用及用来干什么的。

这就是Tron想要解决的问题,它希望打造一个由建设者和创作者个人所控制和拥有的去中心化互联网。 在这篇学习文章中,我们将探索什么是Tron以及它是如何工作的。

什么是TRON (TRX)?

Tron是一个开源的区块链平台,旨在作为去中心化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它可运行智能合约,而智能合约构成了去中心化应用程序(Dapp)的构建模块;在Tron的节点网络上运行的应用程序,不能被一个人或中心化实体所关闭或控制。

Tron的目标是打造一个基础平台,在此基础上可构建更为复杂的各类相关服务,如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去中心化游戏和去中心化金融(DeFi)等应用程序。

谁改造了TRON (TRX)?

TRON由Ripple首席执行官孙宇晨(Justin Sun)所创立,他在2021年12月辞去了Tron基金会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将该项目的控制权移交给非营利性Tron DAO,这是一个去中心化的自治组织。

20ddd6fa50e27a13652ab5f9e8185df9.jpeg

TRON简史

  • 2014年3月:Raybo,TRON的前身成立;
  • 2017年7月:Tron基金会在新加坡成立;
  • 2017年12月:Tron推出了自己的开源协议;
  • 2018年3月:Tron推出了自己的测试网和加密钱包;
  • 2018年5月:Tron启动主网;
  • 2018年6月:Tron的第一个创世区块被创造出来;
  • 2018年7月:Tron基金会收购p2p文件共享服务BitTorrent;
  • 2019年3月:Tron与Tether合作,以TRC-20代币的形式发行USDT稳定币。
  • 2021年7月:Tron基金会重组为Tron DAO。
  • 2021年11月: Tron推出了一项11亿美元的基金以发展其生态系统。
  • 2021年12月: 孙宇晨(Justin Sun)辞去Tron首席执行官的职务,将项目的控制权交给了Tron DAO。
  • 2022年5月: Tron宣布推出其稳定币。

什么是Tronix(TRX)?

Tronix(TRX)是Tron生态系统的原生代币。它用于网络上的交易费用,并且可以抵押以获得网络奖励。它也用于治理,TRX持有者能够对有关网络的决策进行投票。

与比特币等基于挖掘的加密货币不同,TRX代币是直接发行的。截至2022年10月,TRX的代币供应量为920亿,并声称自2021年10月以来一直保持通紧状态。TRX可以细分;TRX的最小单位称为SUN,其中1枚TRX对应于1,000,000枚SUN。

Tron与其说是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不如说它是一种价值单位。Tron希望TRX能够促进数字资产的交换,而不需要中间人。

Tron的TRX代币充当了跟踪网络上的交易的分类账,并最终成为内容创作者的价值存储。

小知识

TRON在2021年3月30日至2021年4月5日完成了史上首次通缩,标志着TRX跃入通缩时代。

TRON如何工作?

Tron的核心是一种共识机制,称为委托权益证明(DPoS)。与比特币不同,Tron不使用工作量证明(PoW),这是一种依赖于解决数学问题的计算机网络来维护其网络安全性的模式。这是一个高耗能的密集型的模式,导致大家对其环境影响的批评。

相反,DPoS是以太坊等区块链所采用的权益证明机制(PoW)的再升级。在这个系统中,人们投票决定哪些节点应该被允许在网络上处理交易。在Tron网络上,有27个这样的“超级代表”。

他们的工作是验证交易,创建新区块,并通过网络上良好行为争取奖励。选举超级代表的投票系统正在进行中,这意味着如果一个人行为不端,他们将可能被取代。

小知识

想要成为Tron的超级代表,就需要获得超过1亿张选票,而1枚代币相当于1票。

Tron有什么特别之处?

Tron的使命是“治愈互联网”。它认为可以通过部署四个主要功能来做到这一点。

  • 数据解放:允许数据在其网络中自由且不受审查地移动;
  • 数字资产:创建一个生态系统,用户可以在其中拥有内容的权利,并在内容传播时对其进行追踪;
  • 个人ICO:任何人都可以拥有筹集资金和分配数字资产的能力;
  • 不仅是智能合约:创建基础设施,游戏和交易平台等更复杂的项目在平台上构建。

Tron的未来

Tron的目标是将自己定位为新兴的去中心化互联网核心,构建其生态系统以支持众多Dapp和加密项目,如稳定币USDD。

此文为酷宇宙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转自酷宇宙”。违反上述声明者,本平台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