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全球1/5核心突破,腾讯云第六年登上KVM贡献榜

912日,在全球虚拟化顶级技术峰会 KVM Forum 上,2022年度全球企业 KVM 开源贡献榜正式发布。腾讯云成为中国唯一连续六年入围的云厂商。

作为云计算的关键底层技术,云厂商需要利用KVM对物理机进行虚拟化,提供云端的池化算力。作为KVM虚拟化社区最重要、最权威的大会,KVM Forum 大会上发布的全球企业KVM开源贡献榜,是衡量企业在KVM领域技术实力和开源贡献的权威榜单。

作为唯一连续6年进入该榜单、也是贡献值最高的中国企业,腾讯云今年共贡献81patch,及中国企业唯一的核心突破

六年来,腾讯云累计贡献280patch、核心突破10项,占大会全部核心突破的20%

腾讯云PEBS virtualization方案被评为KVM年度核心突破

今年,腾讯云自研的精确事件采样技术的虚拟化方案,被评为KVM年度核心突破。

这一方案,针对过往虚拟化环境中CPU软件负载数据无法精准量化的痛点,不仅解决了CPU硬件性能事件与软件代码匹配不准确的问题,还大幅降低性能事件采样开销,实现了代码级粒度的数据可采集、性能可分析、瓶颈可优化。

目前,这一方案的核心框架已贡献给开源社区,并被业界广泛测试。基于一系列自研的虚拟化技术,腾讯云上的开发者已经可以通过真实量化的代码级硬件性能数据,深入追踪业务的性能变化,发现并解决性能瓶颈,优化业务总体执行效率,降低总体计算成本。

此外,腾讯云还将两项自研的性能提升方案贡献给开源社区。

其中,通过启发式虚拟化调度加速算法,将大规格虚拟机场景下消息传递负载性能提升30%

针对数据库、通用网络等IO密集型业务,迭代了高性能异步IO框架(io_uring),提出了新的异步化技术方案uringlet,使关键业务与敏感服务响应更加及时。

作为国内最早拥抱 KVM 技术的云计算厂商,腾讯云从 2013 年开始全面采用开源社区支持的 KVM 技术;2014 年起,腾讯云云服务器 CVM 已全部基于 KVM 技术生产,并于同年开始向 KVM 社区贡献成果。多年来,腾讯云先后将热迁移、虚拟化层降耗、轻量级虚拟化技术等多项前沿技术贡献给开源社区。

作为Linux内核的核心模块,KVM领域的技术突破,也意味着中国企业在操作系统社区走向上游。

腾讯云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腾讯云将继续拥抱虚拟化领域的变化,一方面通过持续创新解决腾讯云线上遇到的各种挑战并将产出反馈给社区,另一方面探索云计算领域的新技术,做好前沿技术的预研和积累,坚定不移地持续为虚拟化开源社区做出贡献。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