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创作纪念日–明天的我一定会感谢今天努力的自己

机缘

三年前的某一天,由于当时公司组织架构调整,我被迫从C++转岗到JAVA,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但是又那么的熟悉,算是挑战也算是机会。
其实当时公司给我的选择是让我从C++转岗到C#,亦或者让我拿钱走人,因为当时行情不是很好,加上我刚入职公司不久,所以就请教了下朋友和领导,领导说可以转JAVA,但是需要学很多东西,再后来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跟公司提出了转岗JAVA的选择,本以为公司会让我拿钱走人,结果不出意外的竟然同意了,就这样我转了JAVA,当然后面的路也不是很好走,但是我在CSDN上学到了不少东西,也是那时候开始学习写博客的。

收获

虽然我是深耕互联网多年的程序员,但是我跟他们不太一样,我喜欢写东西,有自己天马行空的想法,也希望能够发展属于自己的一个副业吧,所以我选择了写作,虽然文笔不咋好,但是也算是能看。创作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把自己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过程记录下来,既可以帮到自己,也可以帮到遇到同样问题的朋友们,一举两得。
该说不说,程序员是真的忙,虽然我坚持更新了一段时间,但是这一年多都没咋更新了,不知道自己整天在忙啥,有收获也感觉不到收获,累得很。
很开心CSDN还记得我写博客三年了,我很感动,所以我打算重新回到这里写作,继续学习和提升自己。不为别的,只为了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日常

虽然我是程序员,但是我去年上岸了北邮的专硕研究生,所以我的生活变成了周一到周五上班,周六周日上课的节奏,充实得很,所以创作和学习时间被进一步压缩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儿。
因为我这几年深深地被学历伤害过,每次换工作,都是因为学历不过关而被向往的公司拒之门外,学历这么重要,我不想一直被拒之门外,所以选择了考研。
上班,上课,写作业,陪家人成了我的日常,感觉自己每天24小时不睡觉都很难安排好,时不时地再反思自己,觉得对不起老婆孩子,为了让我上课,老婆已经很久没有休息了,周末也没时间带她们出去玩儿。
事已至此,只能往前走,好好学习,顺利毕业之后一切就都回归正轨了。

憧憬

去年录取到开学这段时间拿下了PMP证书,开学之后担心影响学习所以没有考高项,前两天刚刚完成上半年高项的报名,希望这次能够顺利通过。
毕业之后换家公司做项目经理或者研发经理,写代码属实有些写的累了,也写不动了,跟刚毕业的年轻人比不了了,身体和精力有些跟不上,这可能就是35岁门槛的原因。当然这不是自我放弃哈,是想转型到更高的层次去实现自我价值。
我相信我的努力,终将美好,明天的我一定会感谢今天努力的自己。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