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36W,前员工曝光字节岗位薪酬体系,看看你在字节能拿多少K?

曾经的互联网是PC的时代,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互联网开始飞速崛起。而字节跳动抓住了这波机遇,2015年,字节跳动全面加码短视频,从那以后,抖音成为了字节跳动用户、收入和估值的最大增长引擎。

自从字节逐步壮大之后,也成了IT行业人才除了BAT之外的第一选择。在字节跳动越优秀越值钱,而且远比一般公司挣得多得多。这也是为什么字节跳动员工工作这么拼。

岗位职级

字节跳动的职级研发序列一共10级:

图片

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是 5-1 级,应届生一般是 1-1 级,中级工程师是 1-2 级,2-2 属于资深研发人才,3-1 属于初级领导, 3-2 属于高级领导层,4-1、4-2、5-1、5-2 都属于不同阶段的高层。

为了弱化爬格子带来的攀比,字节要求员工职级严格保密,内部不讲 title 层级。

一种是淡化头衔概念,只有当他们需要对外发声时,才能见到一般意义上的管理 Title;另一种完全打乱工号,避免排资论排辈氛围滋生。

岗位薪酬

不同序列间月薪 base 差异较大,技术 base 整体偏高。

比如 2-1 月薪会在 20k+,2-2 的 package会在 60w-100w 左右(算上期权,大概会占 30%左右)。

T2-2 级别的薪资约 40k,500 股票/每年。

就同学们反馈:目前 校招给的是 14、15 薪,19 届校招很多能拿到 18 薪。

前端开发 20k左右,产品是 14-18,运营 10 左右。字节跳动的现金薪酬要比 BAT 们高出 25%-40%。

年终奖一般 0-6 个月,会在每年 3 月发放,例如 9 月入职会发9-3 这段的年终奖。

一般中等大多数是 15 薪,如果年中绩效超预期多 2 个月年中奖,年末再超出预期差不多至少7-8 个月,比例较少,

对应结果分别为:

图片

头条半年一次调薪,每次只有30%参与头条每个月 1500 的房补,只要地铁/单车 20 分钟以内的距离都可以头条从成立至今始终保留了大小周的传统,即每个月有两个周日需要固定加班。

加班,公司会按 120%的工资给你结算加班费。可以请假。

关于期权,期权是比较好的 2-1 才会有期权,一般 2-2 才有期权,关于期权:回购价格为市场价 8 折。已归属的期权员工可以带走。

绩效考核与晋升

字节跳动内部的绩效考核一共有八级,从低到高为 F、I、M-、M、M+、E、E+、O,并会进行强制分布,对应年终奖和月薪百分比的涨薪。

M 就有涨薪机会。晋升面试也是主要还是看绩效考核。

每年两次考核,一般在三月和九月。考核方式借鉴了 google 的 OKR+360 模式:

头条是双月 OKR,可以在 lark 上看到所有人的 OKR,知道大家在做什么,你对齐的大目标是什么,支持对齐你的人在做什么。

360 评估:每个人都可以评估别人同样也会被别人评估,无论是领导还是普通员工。

如何像字节跳动一样能够做好薪酬体系?在有限的预算下,如何更合理的支配薪酬、有效的激励核心骨干员工?

这个问题恐怕七八年工作经验的HR也不一定答得上。

后话

由此可见,字节跳动待遇在行业内可以说相当高,高薪资意味着高门槛

很多人说想去字节做软测工程师,一般人想要进入字节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即使你是一流大学毕业,与你同样水平的竞争者也层出不穷,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没有必然成功的方法,但努力过,肯定几率会更大。

在下面我整理了一份大厂的软测技术复习内容,助力年薪50W+!

最后: 下方这份完整的软件测试视频学习教程已经整理上传完成,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自行免费领取 【保证100%免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些资料,对于【软件测试】的朋友来说应该是最全面最完整的备战仓库,这个仓库也陪伴上万个测试工程师们走过最艰难的路程,希望也能帮助到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