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安卓app应用的开发–环境配置和第一项目创建

现在,手机可以说很普遍了,大街上,地铁上随处都可以看到低头刷手机的人。如果他们用的是安卓手机的话,那他们现在用的就是安卓app应用。

那要开发一个app需要什么呢?

配置 环境

给你的电脑安装Android Studio。这里只介绍windows系统的安装。

去哪里下载呢?当然是去官方网站下载:

Download Android Studio and SDK tools  |  Android Developers

下载完exe就是下一步下一步的安装了,就不详细说了。参考之前的文章:如何下载并安装Android Studio

SDK

Android 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软件开发工具包)被软件开发工程师用于为特定的软件包、软件框架、硬件平台、操作系统等建立应用软件的开发工具的集合。它提供了 Android API 库和开发工具构建,测试和调试应用程序。简单来讲,Android SDK 可以看做用于开发和运行 Android 应用的一个软件。可以说是一个Android应用的必备工具包吧。

根据需求去安装SDK

创建项目

安装好as后,很多环境都是自动默认的。配置好环境我们创建一个新项目

新建项目 new project

 项目类型选择

 项目属性设置

设置项目名、包名、编程语言等。设置完成后,点击Finish。项目就创建好了。

第一次创建的话,需要去下载一下东西,所以会比较慢。等就好了。

 关于编程语言选择

当前支持Java和Kotlin语言。创建项目时候只能选一种,但是在项目也可以实现两种语言混编的操作。也可以在项目中只使用一种语言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