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涛:普通人如何通过个人 IP变现?

大家好,我叫彭涛,是涛哥聊Python 公众号主理人,是一名独立开发者,在美丽的成都,欢迎大家来成都找我吃火锅,看大熊猫。

之前给大家分享过如何增长20W 读者,今天给大家说下个人IP 这件事,说下普通人如何通过树立个人IP 赚到自己的副业收入。

什么是个人 IP?

个人IP就是个人品牌,当我们提到某个人,就知道他在某个领域是高手,是值得信任的人,大家知道生意的本质就是信任,有这一层信任很多事情合作就容易很多。比如很多人知道我是做 Python 的,对 Python有10年的了解,所以关于 Python相关问题经常会有人找过来。

为什么做个人 IP?

  1. 1. 做个人 IP,除了增加信任,还具有「长期价值」,可以跨越周期,不会因为项目做黄了就玩坏了,比如罗永浩老罗不管做什么都有一堆老铁跟随,大家就是信任他这个人,为他这个人买单,而无论他做什么项目。所以圈子里面说的项目黄了,可以换一个,但是个人 IP 坏了,就只能重新投胎了,变相强调了 IP 的重要性。

  2. 2. 影响力杠杆加持,做个人 IP 往往伴随内容输出分享,而写作就是我们常见的「影响力」杠杆,可以带来持续价值和意想不到的收益。《纳瓦尔宝典》一书提到,未来区别彼此的就是有杠杆的人和没有杠杆的人。

ps:杠杆有很多种,比如产品杠杆,团队杠杆,资本杠杆,影响力杠杆,但是前三者要求多少有些高,而通过内容输出的影响力杠杆相对容易接地气些,人人都可以做。

做IP 的4个步奏

要进行内容输出分享来建立个人IP 主要是四步骤,「定位」,「内容」,「引流」,「变现」

简单说,通过梳理好自己的定位,输出有价值的内容,引起人关注,最后提供相关服务得到收益。

定位

定位放到第一位说明很重要,因为这是一切的基础,你擅长的东西是什么?你喜欢他么?你做的事情「赚钱」么?

关于定位有三个关键词:「赚钱」,「擅长」,「兴趣」,把握好基本上就不会跑偏了。注意:1. 「赚钱」非常重要,很多人坚持不下去分享就是不赚钱,用爱发电终究不持久。2. 擅长也是相对的,70分可以教60分的人,不是说你只是一个学生就没有擅长点了,你考过研,考过英语4,6级依然可以分享给其他人等等。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