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EMI超快恢复二极管MUR2060AC在高频设备中的应用

编辑-Z

高频设备的高频大电流流向被绕成环形或其他形状的加热线圈(通常由紫铜管制成)。因此在线圈中产生具有瞬时极性变化的强磁束,当金属等被加热物体放入线圈时,磁束会穿透整个被加热物体,在被加热物体内部与加热电流相反的方向,便会产生对应的很大电涡流。

说到高频设备,就不得不提超快恢复二极管MUR2060AC,主要原因是MUR2060AC这个配件是高频设备部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电器设备的高频化(20kHZ以上)和高频设备的固态化发展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器件。

MUR2060AC参数描述

型号:MUR2060AC

封装:TO-220AC

特性:超快恢复时间

电性参数:20A,600V

芯片材质:抗冲击硅芯片

正向电流(Io):20A

芯片个数:1

正向电压(VF):1.5V

芯片尺寸:120MIL

浪涌电流Ifsm:200A

漏电流(Ir):10uA

工作温度:-55~+150℃

恢复时间(Trr):35nS

引线数量:2

 

超快恢复二极管MUR2060AC是一种具有良好开关特性和超短反向恢复时间的半导体二极管。随着电力电子技术向高频化、模块化方向发展,MUR2060AC作为高频器件也获得了蓬勃发展,现已广泛应用于各种高频逆变器装置和斩波器调速装置中,起到高频整流、续流、吸收、隔离、钳位等作用。这对发展高频逆变焊机、高频开关电镀电源、高频高效开关电源、高频快充电源、高频变频装置和功率因数校正装置将起到推动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ASEMI超快恢复二极管MUR2060AC在高频设备中的应用的详细介绍。ASEMI产品广泛应用于:开关电源、LED照明、集成电路、移动通讯、计算机、工业自动化控制设备、汽车电子以及液晶电视、IoT、智能家居、医疗仪器、 电磁炉等大小家电。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