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的面试经历分享

前言

最近,公司计划在招收一批新的技术。然后看到一批简历,看着写的简历还不错,邀来公司进行面试。然而,简历写的不错和真是不错的,还真是不太一样呢!!!

个人体会

通过这一周的面试,有个5位朋友来公司进行了沟通面试。然而通过对5个人的面试发现一个问题——简历注水有些严重!

个人认为大可不必对自己的简历注水!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阐述好所用到的技术,以及项目的理解就好!

一个简历的漂亮可能关乎你的工作,但是简历的造假是致命的,即使你的面试通过了!用人单位也会对你的造假持否定的态度!

面试基本问题点

目前各个公司对于java的面试,无非也就是那么几个方向!

框架

SpringBoot、SpringCloud、Mybatis、MybatisPlus

中间件

一类能够为应用程序之间合作,资源共享,提供服务的软件。

MQ(kafka、rabbitMq、rocketMq)

缓存(Redis、MemCached、OsCache、EhCache)

数据库

MySQL、Redis、MongoDB、PostgreSQL、Memcache、HBase

网关

gateway、Nginx、Kong、Zuul


搜索

ElasticSearch、Solr


负载均衡

DNS、F5、LVS、Nginx、OpenResty、HAproxy


注册中心

Eureka、Zookeeper、Redis、Etcd、Consul


认证鉴权

JWT、SpringSecurity


系统监控

Grafana、Prometheus、Influxdb、Telegraf、Lepus


文件系统

OSS、NFS、FastDFS、MogileFS


RPC框架

Dubbo、Motan、Thrift、grpc


构建工具

Maven、Gradle


集成部署

Docker、Jenkins、Git、Maven

以上简单罗列了一些面试的大概的方向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