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命令的使用】

前言

ping命令常用来检测局域网内网络信号发送与接收的检测以及网络速度的检测,还可以用来判断网络是否存在故障等,对于网络运维人员来说,经常会用到,是最实用最常用的网络命令之一。 Ping命令使用非常简单,可以直接在“运行窗口”或 CMD 窗口运行。 如:直接使用 Win + R 键呼出运行命令框,然后键入PING命令,如 ping IP(网址),完成后按“回车键”运行即可,如下图所示。

1、Ping命令的使用方法

1.首先用快捷键win+R调出运行命令框,输入cmd,点击确定,会弹出DOS窗口。

2.ping命令的应用格式:①ping+IP地址或主机域名;②ping+IP地址或主机域名+命令参数;③ ping+命令参数+IP地址或主机域名 。注意,“+”要换成空格!当我们使用第①种格式时,默认只发送四个数据包。例如,我们来ping一下http://www.baidu.com这个地址,如下图所示。119.75.217.109便是百度的其中一台主机的地址; 默认为32字节;时间的表示从发出数据包到接受到返回数据包所用的时间; TTL表示生存时间值,该字段指定IP包被路由器丢弃之前允许通过的最大网段数量。

3.通过添加命令参数,我们可以改变数据包发送次数、字节大小等等。在DOS窗口中,输入ping /?(注意,ping后面有一个空格,不可省略),或者直接输入ping加一个空格。敲击回车键,会显示出ping命令的帮助说明。在XP系统下,帮助说明是英文的,我们可以看一下win10系统下的中文说明。

4.我们常使用的命令参数是-t、-a、-n conut、-l等几项。下面简单介绍几个参数的使用方法。

5.-t表示不间断向目标地址发送数据包,直到我们强迫其停止,如图上。若要查看统计信息并继续发送数据包,则按下Ctrl+Break组合键,如图中。若要终止发送数据包,则按下Ctrl+C组合键,如图下。

6.-n定义向目标地址发送数据包的次数。如果-t和-n两个参数一起使用,ping命令将以放在后面的参数为准,比如“ping IP -t -n 10”,虽然使用了-t参数,但并不是一直ping下去,而是只ping 10次。

7.-l定义发送数据包的大小,默认情况下是32字节,利用它可以最大定义到65500字节。

总结

这以上就是Ping命令的使用。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