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人员定位系统如何守护工厂安全生产“生命线”?

工厂人员定位系统是针对工厂生产要素,搭建安全生产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以人员定位为核心,配合数字孪生技术,为各大企业打造三维可视化安全管控信息化平台。

 

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责任处罚力度,并要求要把事前预防做为企业必须履行的一项主体责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是关系到国家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的安全方针。安全生产是涉及职工生命安全的大事,同时关系到企业的生存发展和稳定。然而,目前大部分工业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仍面临着许多管理难题。

工厂生产面临的管理痛点

1.重要设备参数可视化程度不高,与现场设备关联性较弱。

2.厂区人员成分复杂,员工作业安全及规范化缺乏有效管控。

3.厂区设备众多,设备维护困难,设备维护消耗资金大,且设备隐患风险及故障处理无有效手段。

4.各类系统相互独立成信息孤岛,管理人员在使用各类系统时,各部门重复操作,效率低下。

工厂人员定位系统在数字化工厂的基础上,利用物联网的技术和设备监控技术加强信息管理和服务,为工厂安全生产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新锐科创工厂人员定位系统,各个击破管理难点

新锐科创工厂人员定位系统基于高精准定位技术,结合定位基站、定位标签等设备,提供实时定位跟踪、历史轨迹回放及视频监控联动等功能,帮助管理人员对工厂作业人员进行日常管理,达到对人员位置信息的实时管控、对事故多发区域的预警管理,对巡检工作的全方位监测等。

新锐科创工厂人员定位系统采用GPS/RTK差分定位与蓝牙融合定位技术,自研定位算法,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对人员位置信息进行处理,帮助企业进行现场人员管理等,实现车间区域人员实时位置管理及危险情况预警管理、车间区域车辆实时位置管理及防碰撞预警管理以及与原有的门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进行集成,形成“通信一张网”,实现对生产企业厂区内人员、设备、环境的统一管理。

系统功能

工厂员工/物料实时位置管理:可对厂区人员实时位置进行在线实时管理、实时位置查询,包括实时在线位置、历史轨迹查询、车辆实时分布、人员实时分布、物料查询导航、实时调度管理等。

智能告警管理:可对多种告警形式进行在线实时管理和处置,对潜在风险进行预判,支持移动端路线管理,包括SOS告警管理、人员滞留告警、区域超员告警等。

电子巡检:系统支持手持防爆PDA巡检设备,并对巡检人员实时位置精准定位,全面记录巡检时间、地点、耗时、作业顺序等数据,整个过程可追溯,防止伪造巡检记录。

智能视频联动:在实时追踪和历史追踪的同时,皆可联动区域内的摄像头。发生险情时,实时联动附近摄像头,通过当前画面更准确地判断险情,采取合适的救援措施,降低救援工作难度。

应急演练:在人员定位系统电子地图中标注应急集合点、当企业有消防演习或者发生事故时,能够第一时间统计从厂区内撤离的人数情况。

设备自检及自动维护:支持一般设备智能管理,出现掉线、故障等异常情况时,系统立即自动报警;支持设备生命周期预警评估、设备检测到期提醒等功能。

新锐科创工厂人员定位系统从安全问题出发,着眼于企业实际需求,优化人员管理流程,提升生产效率,降低安全风险,为现代化工业安全生产提供有力的保障。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