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至今日,Linux会开源,也是一种态度

什么是开源?开源通常指开发者公开系统/应用程序源代码。通过对代码进行共享和重用,可以快速开发出高质量、低维护成本的应用程序。这意味着你不再需要花很多时间来学习新技术或编写复杂的代码。

一、Linux永远的神

就拿linux来举例子。

Linux系统的发起者 Linus Torvald 奠基了linux kernel的基础后,直接公开分享源码给社区其他程序员。起初Linux也只是他启发的项目,纯粹用来辅助其他项目的工具。

那么既然是个工具,他便希望有更多的人来用他的工具,同时热烈欢迎改进意见。于是全世界的程序员一起来为维护这个工具添砖添瓦,所以造成linux的成功其实是一个多赢的局面——每个社群分子在加强这个工具的途中,从中得利,Linus本人的兴致也不在于利用linux获取利润。最为讽刺的是,有多少OS死在襁褓里,而linux却发展了起来。

时至今日,linux内核也一直是开源,没有哪个人能轻易拿走占为己有,即便今天Linus Torvald本人也不一定有资格。因为linux经过几十年的智慧累积,其承载的工程量已经不能再归功于某个人身上了。

二、源码我有,世界在我掌控之中!

我们自己在开发过程中其实也会大量使用开源软件,站在个人的角度来看为什么会喜欢用开源软件呢,主要有如下几个原因:

  1. 开源软件更加活跃,可以开拓认知,帮助我们学到更多的知识。
  2. 开源软件更让人放心,退一万步讲哪怕作者不维护了,我们也还可以自己做一些改动。
  3. 开源软件更有趣。有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开源软件。

说了这么多开源的东西,那么它和闭源是什么关系?举一个简单的例子:

当你购入了一款软件,这款软件有缺点,并且这个缺点影响到你的使用时。

如果它是闭源产品,除非自己模仿着写一个,那么只能考虑顺着网线把刀架到开发者脖子上逼着他加。

但开源软件你只要在他的基础上改一改,支持的二次开发就能实现你的功能。

鉴于顺着网线把刀架对面脖子上的困难程度,自然开源软件的优越性也就不言而喻了。

三、一款开源且强大的工具

风流数年,只看今朝,Linux让我们看到了开源驱动下的生产力,其实低代码和它一样,都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工具。

近10年间,JNPF低代码平台如火如荼的发展起来,堪称黑马也不为过。这款广受好评的低代码平台让非IT人士也能搭建企业的个性化管理软件,让企业不再重复使用多个软件,就能实现多系统、多平台的对接,让业务和工作流直接融合,提高效率的同时,还能实现更好扩展,更加快捷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它是市面上为数不多向客户实现全源码交付机制的平台,采用主流的两大技术Java/.Net开发,提供可视化的界面设计和逻辑编排,内部预置了大量开箱即用的功能,实现按需定制灵活拼装;支持私有化部署(本地部署),有效实现内外网隔离。只需少量代码或无需代码,即可应对个性化/复杂业务场景需求,为企业数字化场景实现精准定制、敏捷交付。

开源体验:https://www.jnpfsoft.com/?csdn

说到这里,相信许多人对低代码平台抱着心动又犹豫的态度:心动于它的高性价比,又犹豫平台究竟好不好用。建议伙伴们可以去到JNPF官网撸一把,如有不好的体验,可以反馈给相关人员,我们一起为低代码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四、小结

2023年,是发展的时代,很多时候,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Linux也好,JNPF也罢,都在各自的领域中闪闪发光,解决了过往浩瀚星河中的很多问题,为ta们点赞。

如果您感兴趣的话,可以后台私我聊源码,或者跳转平台官网,免费搭建任何类型的企业管理系统!!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