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实现Windows与iOS的文件互传

        电脑和iPhone传文件,还在用微信和QQ?

        你真正会用iOS系统自带的“文件”吗?

        最近汤圆一个人在家实在是没意思,正好想到了这个话题,接下来就和大家聊一聊Windows与iOS的文件互传。

操作环境

        PC端:Windows 10 21H1

        移动端:Apple iPhone SE (iOS 15.7.3)

        不同版本及型号之间可能略有差异。


准备工作

        确保你的手机和电脑连接到相同的无线局域网。

 

 

         注意,电脑一定要设置有密码!否则后续登录可能会出问题!

建立共享文件夹

        在你常用的位置(D盘或桌面等)新建一个文件夹,文件夹名称随意,比如我这里命名为“文件共享”。右键选择“属性”。

        找到“共享”选项卡,点击“共享”,系统会弹出一个窗口。在输入框添加共享用户“Everyone”。

         为了方便使用,我们把“Everyone”的权限级别设为“读取和写入”。至此文件夹建立完毕。

查看IP地址

        按Windows+R快捷键打开“运行”,输入“cmd”可进入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中使用命令“ipconfig”,就能看到自己的IP地址了。我们要用的是这个IPv4地址。

连接服务器

        进入苹果手机的“文件”应用,点开右上角三个点,就能看到“连接服务器”。输入刚才的IP地址,点击“连接”。

 

         我们以“注册用户”身份登录,系统会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其中,用户名就是你电脑的账户名称,密码就是电脑密码。输入完毕点击“下一步”,将自动连接。

 

 效果演示

        要传输的文件就放在这个共享文件夹里面,电脑端和手机端的操作是实时同步的。传输速度取决于你的本地网络速度,通常情况下很快。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这里啦!时间过得真快,假期余额已经不足了……没关系,接下来这几天干脆接着摆烂。最后,感谢大家的支持。我是汤圆,我们下期再见!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