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写第一个C语言程序

目录:

一、C语言项目的创建:

二、写第一个C语言程序——在屏幕上输出Hello World:

C语言是所有编程语言的基础,历经50多年的发展依然被众多编程者使用,那么怎么写C语言程序呢?下面我将从项目的创建开始一步步交大家写第一个C语言程序。

一、C语言项目的创建:

C语言是一门编译型语言。所谓编译型语言,就是在运行代码之前要进行编译等一系列操作,之后代码才能够运行。所以我们常使用的MSVC就是编译器中的一种,这种编译器被集成在VS软件中,所以书写C语言代码首先是在VS软件中创建项目。

 我这里使用的是VS2022。首先打开VS2022,选择创建新项目。

 选择C++,选择空项目,之后点击下一步。

自己为项目进行命名,其中不要包含特殊字符、中文和空格。然后自定义路径,选择能找到的路径,防止代码丢失。最后创建项目。

这是创建好项目后的页面。

点击视图, 打开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

右击选择源文件——添加——新建项,开始创建源文件。

注意文件名一定不要中文、特殊字符和空格,这样可能会出错。此外一定是.c结尾的文件,默认是.cpp结尾的文件。

 最后创建好文件的页面,就可以开始写程序了。

二、写第一个C语言程序——在屏幕上输出Hello World:

每一个编程爱好者都认为每学习一门语言,第一个程序都是用这个语言在屏幕上打印出Hello World,因为这样会给他们带来好运!那么到底该怎样打印呢?

程序代码如下:

#defin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 1
//在屏幕上输出Hello World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printf("Hello Worldn");
	return 0;
}

该程序中的#include<stdio.h>是引用头文件。stdio.h是标准输入输出文件。使用printf(输出函数)需要引用这个文件。

main是主函数,是程序执行的入口。int是main函数返回值类型。

return 0;是返回0,该函数的返回值为0。

printf函数是输出函数,也叫打印函数,作用是在屏幕上打印想要打印的内容。

n是一个转义字符,作用是换行。

每一条语句后面都要加上英文分号。

初学者容易出错的地方就是将圆括号、分号、双引号等写成中文格式,或者忘记写了,这里要注意。

以上就是我这次分享的内容啦!写的不好,请多担待!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