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入门,用什么编译器比较好?

两部分,编译器介绍与建议、IDE推荐

编译器建议:

1. Tiny C Compiler

TCC编译速度极其快,非常适合入门,不需要过多考虑性能影响,稳定快速,比较推荐。

2. GNU C Compiler

大家都在用,虽然应该被扫进历史的垃圾桶,不过这个东西支持的新特性(BUG)多,所以可以尝试。

3. MSVC

MSVCCL是大众喜闻乐见的,VS自带的东西,虽然语法错误可能导致编译器BOOM,不过多年技术沉淀(包括从Borland挖人)使得这个东西在Windows平台上是毫无争议第一的,现在来说比较稳定,也强烈推荐,毕竟配合IDE用是非常好的。

4. CLANG

高端的玩意,效率比MSVC高,编译速度也快,新版VS可选安装,要求性能高的场景推荐使用。

IDE推荐

1. Viual Studio

无需过多解释,宇宙第一IDE。推荐Visual Studio 2017(15 2017),支持C++17特性,虽然有时候更新会带来小BUG,不过不影响使用。免费的可以使用社区版,使用超简单,初学者+Win平台强烈推荐!

2. CLion

除了收费,没什么大黑点,值得尝试,当然总体不如VS,但是可以跨平台,MacBook的同学可以尝试这个IDE!

3. Eclipse

可能安装比较繁琐,不过还是很好用的IDE,以前是Java上比较好用的,现在支持C系了。可以使用GCC编译器(Mingw x64)。

4. Code::Blocks

很多学校放弃VC6以后都用这个,不太推荐,错误信息不明了不如直接cmd输命令编译。好处是很像VC6,开源,支持gtk+之类的众多小众或者奇葩玩意,开源爱好者的最爱。不太推荐初学者用,除非学校老师要求。

5. NotePad++

这玩意可以调教成IDE,比较顺手,比Code::Blocks推荐。

6. Visual Studio Code

VS的跨平台版本编辑器,MacBook不想用CLion可以用这个,毕竟免费,但是由于是套壳浏览器,所以有的长文本会有些许卡顿。还是挺好用的,就是很多地方需要手动配置。也支持Linux,还是比较好用的。

7. Qt 创造者

你不开源就不能免费用这玩意,这玩意是纯IDE,需要搭配编译器使用。安装一个cmake再使用这玩意,好处是简洁大方,而且可以设计Qt窗体应用,当然初学不推荐用这个麻烦的东西。

8. Dev-C++

适合特别喜欢VC6的老古董,界面土,和Code::Blocks差不多,也是配合GCC用的,功能比较少。

9. C4Droid

不想用电脑?那就用手机吧,安卓上挺好用的一个IDE,目前还更新到GCC 7.2了,手机上算是比较好用的一个IDE。

10. CPPDroid

貌似凉了,更新比较少,而且有广告,比较强大的一个安卓IDE,带补全之类的操作,挺强大,推荐平板电脑用。

为什么不推荐在Windows上使用除了VS以外的IDE?因为GCC是后妈生的,一般IDE都是用GCC编译的,需要繁琐的配置过程。不应该把时间花在如何配置和使用一款IDE上,而是应该把时间花在学习语言上。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