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看懂 USDT三种类型地址 Omni、ERC20、TRC20的区别

USDT是当前实用最广泛,市值最高的稳定币,它是中心化的公司Tether发行的。在今年的4月17日之前,市场上存在着2种不同类型的USDT。4月17日又多了一种波场TRC20协议发行的USDT,它们各自有什么区别呢?哪个转账最快到账?哪种最安全?手续费最低?

USDT三种链类型Omni、ERC20、TRC20的区别
Tether公司发行发行的USDT稳定币一共有三种类型,分别是基于比特币、以太坊和TRON。基于比特币和基于以太坊的USDT,两者不兼容、不能相互转账,可以从存储的地址中判断USDT是属于哪一种。

USDT是Tether公司推出的基于稳定价值货币美元(USD)的代币Tether USD(简称USDT),1 USDT=1美元。

USDT的发行和交易使用的是Omni(原Mastercoin)协议,它是一个基于比特币区块链的2.0币种。USDT的交易确认等参数与比特币是一致的。用户可以通过SWIFT电汇美元至Tether公司提供的银行帐户,或通过交易所换取USDT。赎回美元时,反向操作即可。用户也可在交易所用比特币换取USDT。

Tether公司严格遵守1:1的准备金保证,即每发行1枚USDT代币,其银行帐户都会有1美元的资金保障。用户可以在Tether平台进行资金查询,以保障透明度。

USDT是中心化的公司Tether发行的。在今年的4月17日之前,市场上存在着2种不同类型的USDT。

第一种是基于比特币的USDT (基于Omni协议发行)。 这种USDT存储在比特币地址上,所以每次转账(链上转账)时,都需要支付少量的比特币作为矿工费。

除了转账需要比特币作为矿工费之外,每发起一笔USDT转账,都会对应地生成一笔数量极小的比特币转账。所以,每发起一笔基于比特币的USDT转账,钱包地址中至少要有0.0002个比特币才能保证转账成功。同时,收款方在收到一笔 USDT转账时,也会收到一笔最小金额的比特币转账。

第二种是基于以太坊的USDT(基于ERC-20协议发行)。这种USDT存储在以太坊地址上,相对应的,每次转账(链上转账)时,需要消耗Gas,也就是ETH。

目前,市场上的USDT绝大部分是基于比特币的USDT,基于以太坊的USDT份额很低(约3%)。

4月17日,第三种USDT诞生了,它是基于TRON网络(波场)发行的USDT。基于TRON网络的TRC-20 USDT,存储在TRON的地址当中,充值、提现都是通过TRON网络进行,而且转账免费。

上述三种USDT,哪种转账最快呢?因为波场网络达到1500TPS,目前来说转账最快。

哪种USDT转账最安全?有人表示波场的DPoS 27名超级节点没有其它两个网络来得安全,最安全的也就只有比特币网络了。

到底选哪个USDT好?

 

大笔转账推荐基于比特币的USDT,折中选择基于以太坊的ERC-20 USDT,小额转账可以选择基于波场的USDT,速度更快一点。

 02  充值、提现时谨防资产丢失

基于比特币的USDT,和基于以太坊的USDT,两者是不兼容、不能相互转账的。

那么,如何知道你的USDT,是属于哪一种USDT呢?

其实很简单,可以通过存储的USDT地址判断:地址是“1”开头的,属于基于比特币的USDT;地址是“0x”开头的,属于基于以太坊的USDT。换句话说,基于比特币的USDT,只能存储在比特币地址上;基于以太坊的USDT,只能存储在以太坊地址上。

至于第三种基于TRON的USDT,目前有一部分交易平台已经支持了,地址是“T”开头的。

▲ 三种USDT地址示例

无论是转账,还是从交易平台充值、提现,都需要注意分清楚将要操作的USDT是属于哪一种类型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