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小黄车创始人赴美创业,他还欠你押金不?

ofo创始人近期又去美丽国创业去了,开始搞冰镇珍珠咖啡的生意去了,做为普通大众吃瓜的我,不禁想到,不是还欠了那么多钱呢,又开始创业了?钱从哪里来的?创业真的是想创就创?咋我还是苦哈哈的呢?

ofo大家不可能陌生,当初满大街的小黄车,刚开始那种机械锁,很多人一锤子下去,自己安装上一把锁,就成了自己的自行车。有时候从地铁出来,好不容易看见几辆小黄车,结果一辆锁坏了,打不开,一辆车胎坏了,骑不了,一辆链子掉了,还是骑不了,记得当时有个人发朋友圈遇到了这个问题,出了地铁看见4辆小黄车,就是这种情况,还剩最后一辆是好的,去NMD吧,他把最后一辆也放了气,自己走了。当时很乱,小黄车乱停,有人停到自己的楼房单元里,你能定位到,就是骑不到,有人骑完了,随便一停,还有停马路中间的。有人记住4个字的密码,停在安全的地方,每次都输入密码就可以骑行。

 

记得有一次ofo年会,有个员工背诵了整篇滕王阁序,当场奖励1个W;有个明星骑着小黄车做代言,代言费上千万;铺天盖地的布局小黄车,有一次去北京东站,越往里走,路越窄,一直快顺着路走到东站的时候,很壮观的山,你要问什么山,一座小黄车堆积起来的山,真的是就这么堆着,说是山一定也不夸张。你就说,很多地方都骑不上,这里堆着。一轮又一轮的融资,一轮又一轮的烧钱。从前些年百团大战,呸,错了千团大战,电商大战,在线旅游,网约车大战,外卖大战,共享单车大战,各种各样的,还有上个星期的oppo zeku 3000名员工。那家伙的,钱对于人家就不是钱,连纸都算不上,就是玩,呸,又说错了,CTMD就是梦想,为梦想窒息。

你是否想过,人家随随便便洒洒水烧的钱,把钱摞起来,比你想买但是买不起的那个房子所在的那个楼房的高度还高,但是几乎自己都想象不到这些钱摞起来能摞多高,我总感觉把这些钱摞起来,我要是爬上去,嘴里拿根烟,和太阳对个火大概可以吧。

走在下班路上,时常发现豪车停满了车库,又占满了小区楼下的区域,又霸占本来就不太宽的马路,然后又放不下了,把人性台阶也停上车。可以说豪车已经多的没地方摆放了,就差开始盖大楼,给大伙停车用了,以后自己买套房,给自己的车买套房。你就说,豪车多的都快没地方放了,我还是买不起,真是狗屎。

你就说有的房东,人家真的是嗨皮,整个单元1到4层都是自己的房子,租房子的时候人家就很豪爽,租我的房子不用担心停车啊,楼下咱有4个停车位,你看我们家平时都是横着停车。我嘿嘿一笑说,叔,我没有车。

当你买房的时候,去XX大厅,门口写着为人民服务。但是周末人家绝对不服务,就算工作日去,你如果想自己体验一下整个流程,都不知道得请多少次假,看吧,你要是把整个流程自己跑下来,也跑熟了,老板也把你开了。打印那么一张纸,人家就是不提供打印,人家就是没有打印机,人家就是没有纸,明确告诉你,我不知道哪里有打印店,排队眼看人家要下班了,你办不完明天再来嘛,我们随时为你服务。要么催生了一些帮着办事的产业链呢,没有这些产业链,的确就是很麻烦。

有一次老板开大会,说自己一年奔波,很辛苦,怎么辛苦了呢?人家举了个例子,这一年,跑坏了一辆宝马,一辆捷豹,刚买的林肯,轮毂又不太好了。我们私下就偷着开玩笑,你看人家老板,一年掰坏了2个方向盘,什么呀,人家说的是掉了2个车轮,你们是不是开会没仔细听,人家说的是直接往黄浦江里开了两辆车。

你就说Java更新到18 19了吧,面试是不是要问新特性,你就说前端UI组件库,一个破组件库,这个做了那个做,都想自己了不起,赋能他人,你就说React一直更新,面试是不是要问,你就说明年会不会出Vue4,你就说vite那么有优势,明年会不会出个gate,更不一样了。你看,这么新的这么有优势的东西你都不了解,不去学习,不行啊。说的好听,做技术要一直保持学习的态度,要进步,普罗大众就像是溪水,很多人不断的充当改道的那个人,人家往哪里改,你就顺着往哪里流,一直到自己那一小滴水干涸了。

有个老师讲道,能够看透事物本质的人,比那些看不透模模糊糊一直生活的人,从开始就不一样了。但也有人说,一头猪从小就喜欢爬着围栏对外看,有一天他发现了比自己大的猪被杀了。你就说,这头猪是不是看透了事物的本质?它能怎么办?它学习一下vite,学一学JDK30,就能和那头猪有不一样的命运?

 

猪永远是猪,修炼成猪妖也是猪,但我们是人,猪永远是猪,但我们人有时候可以不是人。人是可以改变一些事情的,哎,但是还没想太好,怎么改变,你说这事闹的。但是我知道,想要破局,这个递归函数总得找到那个卡点,让自己跳出去。而这个卡点,可能就是某个机遇,某些东西的累积,累积到一定的时候就停止了这个递归。

var n = 0;
function zhu () {
    n++;
    if (n > "杀猪的没来") {
        zhu();
    }
}
zhu();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