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房子》读后感

有很久没有读过实体书小说了,用时二十多天,断断续续的终于又读完了一本,感谢作者柯琦的赠书。

何谓红房子,红房子是江钢厂的家属区,也是主人公耿溜子常住的地方。
本书讲的,就是作为大学毕业生的耿溜子,毕业来到江钢厂之后,因为个人性格原因,加上职场斗争以及各种巧合,所发生的一系列职场颠簸起伏和感情的风风雨雨。

作为大学毕业的高材生,无论是父母,还是初恋的女友鞠西雅,乃至女友的父母,均对他抱着深深的希冀。
奈何耿溜子的性格放荡不羁、年轻气盛,于是屡次触碰规则,再加上有些规则和某些领导的利益息息相关,这一路便注定了不会顺利。
当各种希望一次次破灭的时候,当女友屡次看不到希望的时候,再加上父母的劝说、和突如其来的富二代的疯狂追求,女友选择了自认为更好的归属。
只是,造化弄人,有钱并不代表幸福和真情,一时的快乐也不能保证永远的呵护
婚后的鞠西雅并不幸福,另一半很快就展现了本性,对妻女不管不顾,在外花天酒地。
意料之中的,他们离婚了。
离婚后的鞠西雅以及她的父母这才看到了耿溜子的好,想要重归与好。
然而,这一切,已经回不去了。
回不去的,无关对错,只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选择,而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在那个时间点,在那个条件下,别说是鞠西雅,即便是耿溜子自己,他也不敢确定自己的未来会是如何。
每个人,都有自己追求幸福的权力,没有到来的未来,谁又能百分百的确定
人是血肉动物,感情是奢侈的追求,在现实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中,在生活的闲言碎语中,会有太多太多影响感情的因素。
感情的稳定,需要的不仅是所谓的真心,在很多时候也必须有足够的经济基础

有多少人觉得一生只会爱一个人,有多少人曾想过非某人不嫁或者非某人不娶,但是实际上时间可以治愈一切,很多时候的不舍和心痛,一旦走过去,便会是崭新的未来。
那个离你而去的人,可能正是因为不够合适,当她走了,更合适的也就来了。
但是也可能他就是最合适的,他走了,就再也没有更好的了。
珍惜,从来都是相互的

正如鞠西雅的离开,使得耿溜子才能更进一步的发现庞小芹的可贵。
也是她的离开,让自己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庞小芹,一个婚姻生活有名无实的人,一个被领导利益套路的人,一个生活在底层艰难困苦的人,却从未失去心里的那份善良和希望,依旧在善待他人,依旧在努力奋斗。
或是上天有眼,或许因缘际会,耿溜子和庞小芹历经磨难,最终还是幸福的走到了一起。
一个可以为了另一个离家出走,独自抚养女儿长大;一个可以为了另一个,拒绝一切金钱和美女的诱惑。
人人都向往美好的生活,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是什么是美,什么是美好,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定义。
人生在世,两个契合的灵魂能够相遇,这原本就是一件难得的事,也只有互相的珍惜,才对得起这份难得。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只有互相理解,互相搀扶,互相支持,未来才会更好,未来也会更好

生活免不了儿女情长,但是人生却不能只有儿女情长
作为大学毕业生的高材生,如果一生都仅仅只是在感情的纠葛中渡过,那么耿溜子这个主人公或许就太过于失败了。
幸运的是,耿溜子对得起自己高材生的称号,虽然性格放荡不羁,不愿意被条条框框束缚。
但也正是这样,他充满创造力的灵魂为江钢乃至十一炼钢厂屡屡解决重大难题,同时还打脸外国人,为民族争光,为国家争光。
人生何其长,人生又何其短,我们面临的每一天都充满了意义。
心存美好,心存善良,心中有爱,未来终究是晴天多过雨天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