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命令logcat抓取日志

前提

使用adb命令抓取手机日志的前提,我们需要先了解为什么要使用adb抓取日志,即在什么情况下需要使用adb抓取日志呢?

一般的情况下,我们在做APP测试的时候,其实并不需要经常使用adb去抓取我们的日志,因为正常的情况下都是会有预期结果和实际结果作对比的。真正需要用到adb抓取日志的情况,就是在我们测试的过程中出现了异乎寻常的过程,比如测试过程中系统突然卡住不能动了系统直接(Crash)崩溃掉了应用程序无响应(ANR),即出现闪退或者异常的情况下就可以使用adb抓取日志来分析发生的原因,以便于更好的提bug给到开发。

日志抓取

1、将手机和电脑连接,连接后可在终端输入adb devices查看连接状态

2、抓取日志前,清除旧的日志信息输入下面的命令并执行

adb logcat -c

3、开始抓取日志,输入如下命令把日志写入到文件中:adb logcat -v time > D:Logcatlogcat.log

打开手机重现操作步骤,然后按下Ctrl+C结束日志的抓取。(-v time的意思是按照时间记录日志)

4、最后只要在设置存放日志的目录中查看日志即可。

 

日志级别过滤

实例:

查看10条级别为错误(Error)的日志

adb logcat 10 *:E > D:Logcatlogcat.log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