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t创建目录权限不足,root创建目录权限不足怎么解决

linux root权限不够

不存在这种情况。Linux 下 root 用户的权限最大,不存在 root 权限不够的情况。

你的问题是否是普通用户执行命令时权限不够,需要 root 权限?

可以使用 sudo + 命令,以 root 用户身份执行。

如果无法 sudo,建议检查 sudoers 文件和 sudoers.d 文件夹,查看用户是否在里面。

怎么进ROOT目录啊?直接在文件系统打开ROOT目录提示权限不足,终端怎么进? $ cd root bash: cd: root: 权

使用root用户登录,然后中断输入cd 即可到root目录。使用终端可以使用su -登录root,如果是图形界面可以注销登录时选择其他,输入root,输入密码登录,如果不允许root登录,按如下步骤设置:

1. 用普通用户登录。

2. 在终端执行sudo -s,然后输入当前登录的普通用户密码,进入到root用户模式。

3. 执行gedit /etc/lightdm/lightdm.conf。

4. 添加如下两行代码。

greeter-show-manual-login=true # 手工录入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

allow-guest=false # 不允许guest登录。

5. 执行sudo passwd root设置root用户密码。

6. 重启Linux,并点击“登录",用root登录即可。

我在linux创建的用户为什么没有创建文件或目录的权限呢

1、普通用户有创建文件或目录的权限呢?

对于普通用户没有直接创建或目录的权限,需要通过root修改 。如图所示:

(1)切换至test用户操作;

(2)创建test_file目录。由于没有权限,无法创建成功;

(3)切换到root后,通过chown赋予test权限。接着重复(1)(2)步骤即可实现创建。

2、怎么查看test用户的权限?

   用命令cat  /etc/passwd 可查看所有用户权限。如图所示:

扩展资料:

     用户权限列表可以看到每行都是使用6个分隔号“:”隔开的7列字符串。每个字符串表示的意思分别是用户名、密码、UID(系统用来区分不同用户的整数)、GID(系统用来区分不同用户组的整数)、说明栏、home目录、登录shell。

参考资料来源:[www.fafau.com]

创建目录,提示权限不够

原因:我在管理员账户下创建目录,而该目录是在root账户下的文件。

解决:sudo mkdir 目录名。(在前面添加上sudo,使用超级用户权限。)

对于root下的read-onlu权限的文件,vim编辑时,也要添加sudo才能进行编写并且保存。

在Linux系统中在新建的用户下怎样创建一个文件,老是提示权限不够?

你是用了一个普通用户在/root目录下创建文件,这个目录是对别的用户是没有写权限的

所以你不能在这里面建文件,如果非要在/root这个目录中创建你就得把/root这个目录的中other加一个w(写)权限

如下

#chmod o+w /root

就好了,记得上面的那个命令是在root用户中执行的

这样你就可以建文件了,还可以删除文件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