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cli 和 vue 版本对应及安装

Vue Cli

Vue CLI = Vue + 一堆的js插件

1、cli 全称就是Command-Line Interface,翻译为命令行界面,俗称 脚手架

2、Vue Cli 就是一个官网发布的vue.js项目的脚手架

3、使用vue-cli 可以帮我们快速的搭建Vue开发环境以及对应的webpack配置

使用方式:

  • Vue CLI是一个脚手架,通俗点说就是代码生成器,可以快速生成一套基于Vue完整的前端框架,单独编译,单独部署。可以再集成各种第三方插件,扩展出更多的功能。
  • Vue是渐近式框架,你可以用它一个功能,也可以用全家桶。比如你可以在老的jsp或thymeleaf项目里,引入vue.js,只用它核心的数据绑定功能。
  • 如果项目过于简单,就是一些基本的数据渲染,不必要使用Vue Cli脚手架。当开发大型项目的时候,需要考虑代码目录结构,项目结构,部署以及热更新等琐碎的事情,可以将这些事情交给脚手架去配置。

关于Vue Cli版本介绍

旧版本名称为 vue-cli,新版本是 @vue/cli。如果已经全局安装了旧版本的vue-cli(1.x或2.x),你需要先通过 npm uninstall vue-cli -g 或 yarn global remove vue-cli 卸载它。

npm uninstall vue-cli -g
或
yarn global remove vue-cli

@vue/cli 安装:

注意:Vue Cli 需要Node.js 8.9或更高版本(推荐8.11.0+)。你可以使用nvm或nvm-windows在同一台电脑中管理多个Node版本。

npm install -g @vue/cli (安装的是最新版)
npm install vue-cli@2.9.6 (指定版本安装【指定版本为3.0以下版本】,其中2.9.6为版本号)
npm install -g @vue/cli@3.11.0(指定版本安装【指定版本为3.0以上版本】,其中3.11.0为版本号)

  • 通过命令行查询可用的包的版本号:
npm view vue-cli versions --json  (3.0以下版本)
npm view @vue/cli versions --json  (3.0以上版本)
  • Vue/cli版本查看:
vue -V

版本号对应

  • Vue CLI 4.5以下,对应的是Vue2
  • Vue CLI 4.5及以上,对应的是Vue3
  • 但是使用vue init 创建项目的时候会有机会选择,可以选择Vue2

查看vue和@vue/cli版本:

vue -V 和 vue --version 是查看 vue-cli(脚手架)的版本的.

C:UsersMavis>vue -V
@vue/cli 5.0.8

查看vue版本使用如下命令:

npm list vue || npm list vue -g

注意:Vue Cli3.X和4.X的脚手架的模板和Vue Cli2.X完全不同。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