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习网络安全的心得

我的学习心得,我认为能不能自学成功的要素有两点。

第一点就是自身的问题,虽然想要转行学习安全的人很多,但是非常强烈的想要转行学好的人是小部分。而大部分人只是抱着试试的心态来学习安全,这是完全不可能的。

所以能不能学成并且就业,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自己的愿望是否强烈。我是属于非常强烈那种,因为忍受不了现在工作的氛围,以及羡慕朋友在北京可以拿到 3 万的月薪,这些因素都促使我非常拼命的学。

在加上自身可以做到从下班就开始看视频自学,一直学到晚上 12 点的这股劲,所以才能在 5 个月的时间内达到就业的水平。第二点就是有大佬带你,如果全程都靠自己摸索是非常难的,对于一个不是本专业的人来说从开始的时候就“无从下手”。

更不要说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无数 bug 问题很难得到解决,因为我们在学习过程中会遇到无数问题,有的时候一个小问题就能困扰我们几个小时的时间,会导致我们的学习效率很低,这种情况出现多了以后,信心就会受到打击,觉得自己不适合学这行,最终放弃。

而当有一个大佬去给你解答后,你会很快得到答案,并且能理解为什么要这样做,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学习效率会非常高。所以总结就是自身自觉主动学习再加上大佬全程带你,其实学习就是这么简单的事情,无非就是这两个关键的要素,少了其中一个都很难成功。

自学安全必须注意的问题:

(1)法律法规作为一名安全技术者,如何避免因为无知而无意触犯法律,让自己陷入不必要的困境。另外,只有清楚边界在哪里,你才能更好的抵制诱惑,保障自己的安全和自由。

(2)交流沟通切记不要认为自己可以摸索自学成功,能达到一定高度的水平,一定离不开很多专业人的指导,所以多认识一些大佬尤为重要,圈子真的可以决定我们可以达到什么水平。

(3)效率:能快尽量快,如果你已经决定要入门学习安全,就千万别拖泥带水,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投入进来,如果你是那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情况,我劝你尽早的放弃不要浪费时间,有这个时间去锻炼锻炼身体不好吗?

(4)学习心态一定要抱着决心转行的心态来学,自身的意愿强度决定了你是否能转行成功。

给自学安全的初学者的学习建议:

1.了解如今的市场,都需要掌握哪些主要技术就可以快速就业,目前的企业都需要什么人才,这是你学习的方向和目标。2.系统的学习规划:有一个整体学习大纲,要知道自己每天学习什么,做什么练习进行知识巩固,一个阶段学完后应该完成什么项目实战,进行循序渐进的学习,不可以盲目的瞎学。3.一个大佬的指导:作为一个初学者一定要记得找大佬指导你,即使是花点钱也没关系,只要你能把技术学好就行。自己摸索基本都是弯路,很多人为什么学了一两个月就放弃了,因为他不知道路在哪里,整个人都是迷茫的,自然容易放弃。但如果你有了一个大佬带你,他就会给你做详细的学习计划,给你安排好一切,在整个学习过程中给你解答疑问,你学习起来就会思路清晰,简单效率。

如果需要下面资料,可以点击下面的插件进行获取

👉网络安全&黑客&渗透学习大礼包

安全主要的学习内容:

👉网络安全&黑客&渗透路线图

  1. 了解计算机基础知识,包括操作系统、网络协议、编程语言等,这些是学习网络安全的基础。

  2. 学习网络安全基础知识,例如攻击类型、防御措施、加密技术等,深入理解网络安全的各个方面。

  3. 实践应用一些网络安全工具,例如杀毒软件、防火墙、网络嗅探器等,在实际操作中理解和掌握网络安全技术。

  4. 参加网络安全竞赛和社区活动,与其他网络安全爱好者交流学习和分享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

  5. 关注网络安全领域的最新动态和技术发展,保持对安全问题的警觉性和敏感性,扩展自己的知识广度和深度。总之,学习网络安全需要不断的学习和实践,并且要保持对安全问题的警觉性和敏感性,多方面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网络安全从业者。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