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1,Ubuntu一按就闪退的解决方法及关于在Win11,Windows terminal 上打不开了 Ubuntu[出现错误2147942402(0x80070002)]

这只是我的经验之谈,并不能完全解决您的问题。

1.事发原因:

我当时正在手动修改环境变量中的用户变量。

 因为我的不正当的添加,导致了下图:

 当然,我在我的不正当的添加之前,我的Ubuntu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如果您的Ubuntu不可以正常使用,那么,您应该做两件事:

1.检查你的相关功能是否打开

 注意:这两个都要打开。

2.检查您的wsl是否升级:

因为win11的wsl有可能并没有升级,需要你手动升级。

下载链接:

https://wslstorestorage.blob.core.windows.net/wslblob/wsl_update_x64.msi

当您以上两点都做到时打开Ubuntu就会出现以下界面:

 说明您已经可以正常使用了。

此时如果您没有乱碰的话在Windows terminal打开Ubuntu时就会有以下界面

2.Windows terminal 上打不开了 Ubuntu[出现错误2147942042(0x8007002)(启动“ubuntu.exe”时)】解决方法:

1.千万不要乱碰用户变量。

2.如果您对相关用户变量进行过修改,如果您的修改并不重要,请您把他删掉。

3.删掉并重新下载Ubuntu。

4.等系统反应过来或重启(没错,我当时就是等了一会,可能期间重启了,结果就好了(哭笑))。

之后,您可能就能出现以下界面了:

 说明您的问题和我一样了,所以可以用一样的解决方法。

总之,没事千万不要乱改用户变量啊(哭笑)。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