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公司趣链科技提升竞争力搭建可信桥梁 助力“区块链+金融”

        区块链从诞生之日起,就以象征科技与未来的姿态,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已成为各国发展战略的共识。我国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也着重提出培育壮大区块链等新兴数字产业。

        随着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逐步深入,金融领域需要一个普适、低成本、高可信、以技术为中介的可信基础设施,区块链则是不二之选。区块链和金融的结合是天然的,供应链金融是区块链最重要的应用场景之一,各大银行、核心企业已在应用这一技术,且效果显著”。

图1 区块链核心技术领导者——趣链科技

        以趣链科技为代表的区块链公司深耕行业多年,长期以来积极探索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落地应用,落地场景和应用案例的数量也在快速增长。如趣链科技为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建设了“基于联盟链的江西省金融业数据共享平台”。凭借国际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实践经验,该平台支持数据的采集、储存、报送、综合处理、分析和共享,实现隐私保护前提下的数据定时自动报送、跨机构数据共享与模型计算、数据权限控制、业务监管审计等功能,并在金融业数据安全共享基础上搭建更多业务应用。

        在2021趣链科技产品发布会上,趣链科技本着解决中小企业融资的问题的初衷推出了金融数据共享平台,连接人民银行中心支行、金融行业机构、相关政府部门,支持数据的采集、储存、报送、综合处理、分析和共享,最终实现隐私保护前提下的数据定时自动报送、跨机构数据共享与模型计算、数据权限控制、业务监管审计等功能,并在金融业数据安全共享基础上搭建更多业务应用,成为金融产品孵化器。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创新不断驱动金融机构做出改变,越来越多的转型需求产生。区块链以其去中心化、分布式网络、不可篡改数据记录形式等特质抓住了很多金融机构从业者的眼球。区块链技术可以基于自身场景助力金融机构构建信用体系,也可以同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和云计算融合丰富应用场景,实现更多领域中的自由流通,且可以低成本、高效率地协同更多中小金融机构发展数字经济。

        未来,区块链公司趣链科技将深入研究区块链相关技术,积极探索场景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搭建起金融数字化转型的可信桥梁,助力“区块链+金融”生态健康发展。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