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element-ui中表格过长内容隐藏显示

一、el-table表格

        在使用VUE显示后台数据时,经常会遇到数据过长,显示出来的效果很难看,如下图所示:

         上图中,红框框出的内容由于长度过长,占据了三行空间,如果内容更多的话,占据行数就更多了,表格中列数一多的话,显出出来的效果会很难看。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我们可以利用<el-table-column>组件提供的一个属性::show-overflow-tooltip='true' 添加该属性,会将过长的部分内容隐藏起来,并且在鼠标悬停在内容上面时,会以悬浮框的形式将所有数据显示出来,代码如下所示:

<el-table-column 
    label="DeviceId" 
    prop="deviceId" 
    :show-overflow-tooltip='true'>
</el-table-column>

效果如下图所示:

         从上图效果中,可以看出,框出的内容在显示时将其过长的部分以省略号...代替,而当鼠标放置到内容上面时,包括隐藏数据的所有数据以悬浮框的形式显示出来。

        这种方法即达到了使页面美观,也达到了数据显示的的目的,可以在前端使用表格显示数据的时候采用。

        但是,这种方法有一个很大的弊端,即鼠标悬停显示的数据无法复制。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在表格中采用Popover 弹出框组件。

二、Popover 弹出框

        element-ui中,表格使用Popover 弹出框组件代码如下:

            <!-- <el-table-column label="DeviceId" prop="deviceId" :show-overflow-tooltip='true'></el-table-column> -->
			<el-table-column label="deviceId" prop="deviceId">
				<template slot-scope='scope'>
					<el-popover
					placement="top-start"
					width="400"
					trigger="hover">
						<span>{{scope.row.deviceId}}</span>
						<span slot="reference">{{scope.row.deviceId.substr(1,20) + '...'}}</span>
					</el-popover>
				</template>
			</el-table-column>

        最终效果如下所示:

         从上图可以看出,使用Popover 弹出框组件,我们不仅在鼠标指向内容时,在悬浮框中将所有内容显示出来,鼠标还可以一如到悬浮框,复制自己想要的内容。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