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conda的包路径,终于讲清楚了

本人安装pytorch两天未成功后,被恶心的网络环境搞得晕头转向,所以使用了离线安装。离线安装是又被anaconda的包安装路径搞得懵了,所以总结一下,与大家分享。

Anaconda 在默认情况下会安装到 C:ProgramDataAnaconda3,而 conda 环境和包会安装在 C:Usersusername.conda 目录下。

在这两个目录下都有一个 pkgs 文件夹,但是它们存储的内容是不同的。C:ProgramDataAnaconda3pkgs 存储的是 Anaconda 自身的安装包,而 C:Usersusername.condapkgs 存储的是用户创建的 conda 环境以及在这些环境中安装的包。

所以,如果你想要查看 Anaconda 自身的安装包,应该去 C:ProgramDataAnaconda3pkgs,而如果你想要查看用户创建的 conda 环境以及在这些环境中安装的包,应该去 C:Usersusername.condapkgs

当你使用 conda 命令来管理包和环境时,默认情况下会使用 C:Usersusername.condapkgs 目录下的包来安装依赖项。

简而言之,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