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Lim测试平台快速完成批量造数

一、前言

在我们平时的测试过程中,经常遇到需要造大量数据的情况,比如:测试分页功能,性能压测、数据准备等。

这时我们可以通过写脚本或jmeter这类的工具来实现,但这些方式在团队协作的时候并不友好,当别人也需要造数时,需要使用你的代码。得在环境配置和代码管理上花一些时间。即便是用jmeter来跑,也需要配置环境。同样提升不了多少效率。当后面类似的脚本多了之后,会越来越难管理。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可以使用Lim测试平台来解决,Lim能够对各模块脚本进行分类分层管理,当你需要造某项数据时,直接搜索或者进入对应的模块就能找到造数的用例,然后直接执行即可:

那如何使用Lim来编写一个批量造数的脚本呢?下面就通过一个案例来告诉大家。

二、实践教程

1)场景说明

假设我们有一个创建项目的接口(地址为:/project/project-view),现在我们想造1000条项目名称不重复的数据。

2)详细教程

进入lim平台-接口测试模块中,然后点击右侧的新建按钮:

然后按下图创建一个循环控制器:

然后在循环器中输入循环次数1000,再添加一个接口步骤:


填写请求参数:

因为我们的项目名称需要唯一,那我们可以使用代码模式来让项目名称具有唯一性:

下面的代码输出的项目名称为:项目1、项目2、项目3、....,代码中的i,代表我们的循环下标值:

然后保存用例,点击下图的执行按钮即开始创建我们的项目:

执行结果(因为我们这里是为了演示效果,所以将循环次数改为了10次)

生成的项目数据如下:

三、总结

可以看到通过Lim创建造数脚本也非常的快捷方便,而且管理维护也很简单,当其它同事想要造数时直接执行该用例即可了,不需要再有额外的环境配置等准备工作。

除此之外,Lim还有其它强大的功能,比如完善的参数管理和执行参数设置:

小伙伴们赶快来试试吧!Lim测试平台仓库地址:

Gitee(国内镜像)

Github


有帮助的话麻烦点个star支持一下!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