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牛区块链,理解区块链世界新经济的优势

当区块链逐步兴起,这个被称为“互联网的下半场”、“价值互联网”的新时代,相对互联网时代又带来什么样的新经济呢?互联网时代的痛点,区块链来解决。如何解决呢?分为2个阶段,第1个阶段是从互联网的资产信息化转向区块链的资产数字化,第2个阶段是从资产数字化转向通证经济的大规模应用即资产通证化。

1、资产交易的高效化:即使是联盟链,也可以打通某项资产交易业务的全部所需数据,以上述的房产交易为例,由于你的身份证明、所有相关机构的关键数据都在链上了,而且是机器信任机制保证了真实性的,那么自然所有手续就变得极为简便,开发商与你之间的购房协议上链,你在链上付首付、申请贷款、办理证件,而房管局调用所有数据审核后发证,也许1~2天就可以完成。这就是区块链最重要的优势之一,即“交易即清算、交易即确权”。

2、资产交易的部分去中心化和去中介化:目前类似电商这样的资产交易,是中心化的平台,用户不仅承担高成本,而且这些平台操控下还存在道德风险,而目前这些平台又不承担项目方责任。而资产上链交易,至少可以实现部分的去中心化和去中介化,不仅中介成本降低,而且更公开透明,部分实现点对点的直接交易。

3、资产交易的数据全维化和全息化:互联网上的数据是局部的、片面的,而资产数字化则可以实现数据的全维度、全信息。你在互联网上查询的资产信息一般只包括表面的信息,例如买一家工厂,买家现在要确认交易对手的财务、税务、物流、仓储、库存等信息,是不可能在互联网上取得的,只能实地入驻小组竞调,调查结果还不一定准确。如果交易对手的数据是上链管理每期数据录入的,则从链上经过许可就可以获得这些准确信息。这当然有利于提高资产交易的效率和可信度。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