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NFT交易平台OpenSea

全球最大NFT交易平台OpenSea

背景

Ethereum上NFT销售额在2021年已超过90亿美元,比2020年的总销售额增长了2500%。2021年作为NFT元年,同时出现在牛市周期的背景下,NFT市场的规模呈现惊人的增长趋势,市值超百亿美金。

在这个庞大的市场中,有一家公司独占98%的份额,它就是OpenSea。OpenSea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综合NFT交易平台,用户可以在平台上铸造、展示、交易、拍卖NFT。

什么是OpenSea

官网:https://opensea.io/
github:https://github.com/ProjectOpenSea

A marketplace for the decentralized web

Opensea是一个NFT交易平台,由毕业于布朗大学的Devin Finzer和毕业于斯坦福大学Alex创立。

自 2017 年成立以来,这家NFT的交易平台已发展为该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导者,从一家不太起眼的初创公司,到估值超过 100 亿美元的独角兽,OpenSea 只用了短短四年时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OpenSea的联合创始人Alex Atallah(左)和Devin Finzer(右)

Devin Finzer在在旧金山湾区长大,母亲是医生,父亲是软件工程师。他说,被哈佛、斯坦福、普林斯顿和耶鲁大学拒之门外的经历曾让自己“备受打击”。(他最终选择了布朗大学。)在Pinterest做了一段时间的软件工程师后,Devin Finzer在2015年与他人合伙创建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Claimdog,并在一年后将其出售给Credit Karma。

Alex Atallah则是在科罗拉多州出生的伊朗移民的儿子,他在孩提时代就会通过制作电子表格来比较从鸟类到浏览器等一切事物的属性。从斯坦福大学毕业后,Alex Atallah在与Devin Finzer合作之前曾做过一段时间的程序员。

发展历史

NFT 市场霸主 OpenSea 是如何崛起的?
参考URL: http://www.myzaker.com/article/62fee8e18e9f0918054ced68/

2017 年 12 月,Devin Finzer 与 Alex Atallah 一起创立了 OpenSea。

2018 年,OpenSea 获得来自 Y Combinator 的 12 万美元种子轮投资。

2018 年 2 月,OpenSea 在 Product Hunt 上发布,OpenSea 将自己描述为 " 加密商品的 Ebay"。

2019 年 11 月,OpenSea 获得 Foundation Capital、The Chernin Group 等机构的 210 万美元投天使轮资。

2020年3月,随着新冠疫情的蔓延,OpenSea创始人Devin Finzer和Alex Atallah举行了一次破釜沉舟般的电话会议。之前,他们搭建了一个平台,让用户可以在上面创造、购买和出售各种NFT。然而在上线26个月后,活跃用户仅有4,000名,每月的交易额也徘徊在110万美元。考虑到OpenSea在每笔交易中收取2.5%的佣金,这意味着公司每月的收入只有区区2.8万美元。

首席技术官Alex Atallah回忆道,当时的NFT市场有一种“死气沉沉”的感觉。

OpenSea 在创建前期并没有太大的动作,一直专注于建立完善自己的平台。当然,这一切在 2021 年发生了变化。

2021年2月,NFT市场从冬眠中苏醒,并开始变得狂热起来。

2021 年 3 月,OpenSea 的用户数开始呈现爆发式增长,从 1.5 万涨至 4.87 万,涨幅高达 224%。单月成交量首次突破 1 亿美元,达到了 1.47 亿美元。

2021 年 3 月,OpenSea 获得 A16z 领投的 2300 万美元 A 轮融资。

有几个主要因素,包括 NBA Top Shot 的日益流行,Beeple 的里程碑式销售,以及 CryptoPunks 和 Bored Ape 游艇俱乐部的成功。

2022 年 1 月 10 日,OpenSea 平台的当月交易量已经达到 21 亿美元。而在此前 OpenSea 的最高月交易量纪录为 2021 年 8 月创下的 35 亿美元。

2021 年成交额占比一度超过 95%,并且随着 NFT 的破圈,平台获得了大量融资,积累了海量用户和知名度。

OpenSea都支持哪些公链

OpenSea支持的主要区块链是以太坊,如果你想在OpenSea上切换到不同的区块链,你可以通过从侧边栏中选择相关的Chain”来过滤搜索结果。

Ethereum(以太坊)
Polygon
Klaytn
Solana

参考

OpenSea,NFT市场之王
参考URL: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7384319538206107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